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1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1-2月汽车制造业增长高达70.9%;比亚迪将向现代出售刀片电池;小鹏汽车获广东省5亿投资

2021年03月16日 21: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1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1-2月汽车制造业增长高达70.9%;比亚迪将向现代出售刀片电池;小鹏汽车获广东省5亿投资;宝马发布第八代iDrive系统;大众汽车表示2025年在中国市场投放25款MEB车型。

作者 | 编辑部

国内版块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5.1%,环比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69%。其中,汽车制造业增长高达70.9%。

3月16日,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负责与现代汽车合作的业务部门,并提出从2022年起向现代提供电池。

3月15日,小鹏汽车宣布与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小鹏汽车子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达成5亿元的合作协议。

3月15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联手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世界领先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汽车生态圈,恒大汽车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

国际版块

3月15日,大众汽车动力日上,大众的新电池在电芯设计上降低成本15%、制造过程降低10%的成本、电极成本降低20%等等,可将电池成本降低50%以上。另外,2025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投放25款MEB纯电动平台的电动车。

3月15日,德国电动汽车制造商Sono Motor计划在美国上市,估值超过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Sono Motor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申请,同时还与数家SPAC进行谈判。

3月15日,宝马发布第八代iDrive系统。在全新的iDrive车机系统中,宝马着重强调了人与车辆的交互,并且通过全新的软硬件呈现给驾乘者崭新的一面,第八代iDrive系统将首先在BMW iX中搭载,随后搭载于BMW i4上。

3月15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和法国的经济部长及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生产至少700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

商用车版块

3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共实施汽车召回199次,涉及车辆678.2万辆,召回次数比上年减少10.8%,召回数量增加3.9%。发动机、制动系是主要缺陷产生部件,占总召回数量的80.6%。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今年将借助旗下合资公司开迈斯(CAMS)在中国市场布设500个充电站、6000个充电桩,覆盖全国8个城市;至2025年将布设1.7万个充电桩,充电功率从120kW至300kW。

3月16日,斯年智驾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领投方是广发信德、跟投方是劲邦资本和辰韬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技术研发、日常运营和市场拓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