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平台打造的两款车,轩逸月销破六万,而它为何无人问津

2021年03月16日 22:1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去年年底轩逸的单月销量已突破6万辆,今年一月虽有所下滑,但依然位居国内销量的榜首。反观其兄弟车型,虽说同属CMF平台打造,可蓝鸟的销量连轩逸的零头都赶不上,真可谓同平台不同命,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结果,下面咱们来具体分析一下蓝鸟卖不好的几点原因。

原因一:外观过于个性化,受众人群少

外观方面,蓝鸟自问世以来其外观的争议就很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V字型中网,前脸较大的区别在于进气格栅比轩逸的要小一节,它的后背整体的幅度变化也不是传统的弧形,而是有个非常明显的折痕变化,加上侧身腰线,整体看更具年轻运动。从这点可以看出蓝鸟更侧重于一些年轻的消费者。

而轩逸方面,前脸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大灯以及下方日行灯导流槽看上去棱角更为分明,整体看上去更为时尚,稳重而不失年轻,虽说各个审美不同,但这台车放在任何其他地方去对比都不属于难看的类型。

原因二:车型较往年缩水

配图可以明显地看出,加上经典款的双拳出击,价位从9.98万—14.30万,共八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轩逸的车型更为丰富,购车的朋友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去年还有5款在售车型的蓝鸟,今年却直接缩水,2021款仅剩1.6L CVT炫酷版12.59万 和1.6L CVT智联智酷版13.39万两款车型。感觉这是日产明年将要放弃它的节奏?

原因三:配置停滞不前

不仅是车型的缩减,配置方面也并没有改观,新款蓝鸟在配置上仅仅多出了发动机启停这么一个鸡肋的功能,并且取消了LED日行灯。不仅如此,对于一台定价在12.59万(2021款 1.6L CVT炫酷版)的家用轿车,目前都还没有配备ESP稳定系统实属不应该。

我们拿二者相同定价为12.39万的车型简单做一下对比

综上对比下来,蓝鸟个性运动的外观,使它的客户群体相对小众,新款的更新也并未有实质上的升级,且二者定价相当,消费者自然会选择配置更高的轩逸。轩逸已然是非常成功的产品,那么不妨再换个角度想,日产或许并不期待蓝鸟为它带来多少收益,蓝鸟的存在可能就是为了凸显轩逸的优势也犹未可知。对于同级别的兄弟,蓝鸟销量的惨淡仿佛早已是注定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