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全新BMW iDrive致力于带来人机交互新体验

2021年03月17日 10:15: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创新从来不只是更大的屏幕,BMW iDrive系统在客户出行体验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一款更加简便易用、更安全的车载显示和操作系统,让人车交互达到全新的高度:更加直观、个性化、以人为本。”

3月15日晚,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BMW iDrive系统。据悉,自2001年BMW iDrive首次在宝马7系搭载至今,该系统已进化到第八代。在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看来,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凭借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全新的人车关系,以及先进的软硬件和互联功能打造全新的数字化体验。

打造“以人为本”互动体验

据悉,全新BMW iDrive系统此次升级主要包括BMW操作系统8.0、全新BMW曲面显示屏、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以及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元件和软件界面。

宝马看来,汽车设计是一个整体,而设计首先应该从情感入手。全新BMW iDrive用户界面设计不仅功能强大,而且清晰、美观,细节丰富。驾驶者与车辆之间形成独特的互动方式,消除了数字世界和模拟世界之间的界限,打开了全新使用体验的大门。

具体来看,该系统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包括大胆的图形设计、未来感的画面、以及丰富的光影效果。全新曲面显示屏集成信息显示与控制功能,12.3英寸信息显示屏和14.9英寸控制显示屏合并为一个单元。同时,所有显示屏均具有200 ppi的极高图形分辨率,协调地集成到驾驶区域和仪表板中。

在仪表盘信息显示和抬头显示系统上,用户可以进行三种不同主题的切换,包括豪华驾驶、专注运动和简约艺术。而基于全新信息交互原则,车内三个显示屏可以相互配合,提供优化的界面布局和信息展示优先级。

而在智能化体验方面,BMW智能个人助理在设计上进行了升级,设计师选择了可视化形式,以不同大小和亮度的发光球体,为个人助理提供了更多空间和新的自我表达方式。在功能上,基于扩展的信息数据库让个人助理变得更加智能,不仅可以区分交谈的对象,而且可以考虑车辆及其周围环境的状况,根据情境进行沟通和操作。

不仅如此,全新BMW iDrive还通过各个方面的个性化功能,为驾驶者提供支持。例如,“My Modes”功能根据驾驶者的喜好提供独特、全方位、个性化的感官体验,在节能模式下,车辆可以实现环保的驾驶方式,提供静谧的驾乘体验。而运动模式通过对于加速和动态性能的调整,让用户沉浸在驾驶乐趣当中。

基于云端导航系统,全新BMW iDrive通过将实时信息与预测模型相结合,能够更快更准地计算动态路线,以大数据模型作基础,考虑前方路段交通状况变化,计算到达时间。除了整合实时数据,BMW云端还采用了机器学习算法,根据实时数据和历史大数据模型,为用户提供交通状况及预测服务。

加速向数字化转型

众所周知,在汽车“新四化”浪潮愈加猛烈的背景下,走过百年的汽车行业进入了深度转型期。与此同时,在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重压之下,传统车企转型也迫在眉睫。如何依托智能科技和大数据,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成了车企面临的重要课题。

宝马而言,其一直在加速向数字化转型。根据宝马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在研发领域,集团2020年开支达到56.89亿欧元,主要投资方向为未来出行相关技术,如车载互联、高度自动驾驶、电动出行等创新车型项目。

事实上,自2015年以来,宝马集团的研发投入已连续五年超过50亿欧元,是德系三巨头中增幅最高的一家。在宝马集团集团董事长齐普策看来,“只有研发出高度数字化、互联化的汽车,宝马集团才能赢得未来,造福客户,满足社会需求。”

而自2016年提出ACES第一战略开始,宝马集团就开始了一场自上而下的变革,涉及数字化设计、数字化生产、数字化用户体验以及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等。如今,全新BMW iDrive系统的到来也代表了宝马数字化进程的再进一步。

据介绍,BMW操作系统8.0是宝马集团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操作系统,是集团有史以来打造的最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和技术平台,通过集中车载网络架构和数个高性能计算机来共同实现,不仅高度模块化,而且具有极高的灵活性。而全新BMW iDrive系统将率先搭载在纯电动BMW iX当中,之后将在BMW i4上配备,并逐步推广到更多BMW车型。

韦博凡指出,BMW iX将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高档车型”。同时,还将首次使用千兆以太网技术,最快速度可达每秒30Gbit,比目前车辆快10-20倍。“宝马集团自研的操作系统致力于打造创新、稳定、可升级的软件系统,为客户提供属于BMW品牌的独特数字化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