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定版是饥饿营销的假象?这款车刚一上市就被一抢而空

2021年03月17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限定版的包包,限定版的鞋子,商品一旦被冠以限定版,就给人以很难抢到的感觉,因为数量有限。

近日,WEY品牌也推出了一款限定版车型——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上市当晚,5分钟时间,300台新车被一抢而空,火爆程度不亚于一些时尚圈的潮流款。

限定版是饥饿营销的假象?

限定版产品推向市场,被认为是品牌营销的一种惯用手段,以“限定”营造供不应求的假象。但对于现在趋于理性的消费市场,营销也需要产品实力支撑,就像小米手机的热销,是因为硬实力摆在那。一款产品如果本身实力不足,再多的营销也无济于事。

从坦克300首月交付6018辆的成绩来看,我们不难得知,市场对这款车的认可。致敬莫奈限定版基于坦克300征服者升级打造,以“出于蓝,胜于蓝”的理念,在外观、内饰融入柔情蓝元素进行全新设计。

直接点说,致敬莫奈限定版给消费者多了一个个性的选择,它是为了满足时尚人士的需求而来的。

为什么选择蓝色作为新车的主基调?

“蓝色”代表的是灵动、梦幻、忧郁、朦胧,更是潮流与时尚的融合,坦克300造型本身就以方正设计为主,在蓝色的调和下,可以达到刚柔并济的效果,新车发布当晚,不少女性朋友表达了对这个颜色的喜好。

“蓝色”也是印象派大师莫奈笔下最被偏爱的色彩,这就可以理解,这款车为什么叫致敬莫奈限定版。

从某种层面上讲,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是一款男女老少通吃的车型,语言先锋杨笠助阵现场时提到,谁买这款车都合适。

从外观看,致敬莫奈限定版整车覆盖的“柔情蓝”,让人视觉感官上焕然一新;内饰风格与之相呼应,黑色座椅运用蓝色几何线条勾勒,拼色的设计彰显时尚,更添了一分温馨舒适感。

细节上,致敬莫奈限定版则传承了坦克300对于精致的追求, 诸如飞机涡轮式的圆形空调出口、航空推进式档杆、12.3英寸一体式的双联液晶中控大屏等配置都没有缺席。

并且,该车车机基于Android9.0进行深度定制,软硬件全面革新,功能、操作体验全面提升,同时车联网、语音识别、手机无线互联功能均全面配置。

小众不等于小量

坦克300定位于高端硬派越野车,在城市SUV大行其道的今天,坦克300似乎不太讨好,然而首月的热销很好地证明了长城对市场需求敏锐的嗅觉。小众市场,并不等于销量“小众”。

个人认为,有两个因素很关键,产品+营销。

长城打造这款产品思路很明显,创新、个性化。即是造,别人家没有的东西。坦克300产品的设定是要走向野外,首先考虑就是匹配足够强劲的越野性能。

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搭载了非承载式车身专业越野底盘,并配备了“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越野利器,足以让你在复杂路况下自由通行。同时,该车很周到地考虑到各种模式下的车辆性能,贴心提供了四驱雪地、泥沙、山地、岩石等9种驾驶模式。

在这些超强装备的基础下,坦克300的成功还在于“破圈”。过去,消费者对传统硬派车的固有印象是:内饰粗糙,为了机械性能而牺牲掉的舒适性 。

但坦克300不同,它可以是工具车,也可以走向生活。 除了以上提及的智能互联,新车还新增了实用性的全自动融合泊车、电动侧踏、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该功能可智能识别车位+辨别车后障碍物,通过WEY APP“在线”停车,解决停车的难题。

第二,营销。

为了让产品被更多用户看到,坦克300开售时,采取仅接受网上订购的形式,很大程度地保持了坦克300热度的持续;去年广州车展上,长城举办了一场坦克300女性专场暨预售发布,让一个看起来很硬汉的车型,受众群体不再局限于男性车主, 这一次,致敬莫奈限定版的推出,同样获得了不少女性用户的青睐。

未来,女性用户将会成为新晋的主流汽车消费人群,这给坦克300创造出更多的销售空间。

知行有话说

随着车市不断涌入的汽车新品,同质化的现象确实越来越明显。相同品类之间,产品竞争力差距逐渐缩小。一款新车想要突围而出,依靠的还有精准的定位、个性化的输出、创新的营销。无疑,坦克300都做到了。 致敬莫奈限定版的推出,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诉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