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40刀锋英雄版上市,“大玩具”解锁全新车生活

2021年03月17日 16:59: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硬派越野车型的中国品牌并不多,其中代表有北京越野的BJ40,这对酷爱硬派越野车的用户来讲是一款颇具吸引力的“大玩具”。眼下,这款“大玩具”又进阶了。

今日(3月17日),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版上市,共计发布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6.99万-20.49万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不仅配备了“三把锁”,还有2.0D+8AT柴油动力总成,一箱油可续航1000公里,很适合长距离穿越。汽油版则更多地将达喀尔赛事技术传承了下来,研发了超强的发动机耐高温性能和涉水深度。

两个版本在产品卖点上各有不同。

柴油版既要越野,也要经济实用

可以说,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是最野的一款硬派越野车,动力性能是一大体现,其配备的2.0D柴油发动机,不仅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动力还强大,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380牛·米。

与之匹配的是ZF的8AT变速器,而这也是北京越野首次推出的自动挡柴油越野车。相比一些搭载手动变速箱的硬派越野车,这可让越野旅途更加轻松。同时,整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可得到大幅提升。根据此前涵盖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沙漠戈壁等多种工况的实测数据,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创造出一箱油续航1148公里的成绩。其日常使用成本甚至可以低至0.4元/公里,足见其是经济实用的。

此外,整车还优化了NVH,针对车身进行了100项优化,空腔隔断34处,20项气密性重点优化,整车车内噪音低于竞品3分贝。同时针对柴油版车型,还搭载了静音正时系统和天然橡胶悬置,进一步优化了柴油车的NVH水平。

汽油版吸取达喀尔赛事经验,“反哺”量产车型

在BJ40刀锋英雄汽油版上,随处可见赛事技术理念的下放,这是赛事技术“反哺”量产车型的典型。

比如将从达喀尔赛事中汲取的经验应用到它搭载的全新2.3T汽油发动机中。通过升级电控低惯量增压器,使涡轮介入提前至1000转,进一步提升动力的响应速度。同时,搭载的闭式强制冷却循环系统,配合高效率冷却水泵,给与发动机最强大的散热。并且这款发动机最高可承受126℃极限高温,有效应对沙漠场景需要高温高负荷的考验,在极限越野时提升动力总成的稳定性。

此外,通过改变分动器气孔位置高度,配合高涉水可靠性的液压助力系统,BJ40刀锋英雄版整车涉水深度达到750mm。

再加上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以及23°的纵向通过角以及结构优化的油底壳,BJ40刀锋英雄版能满足大倾角越野场景行驶需求,整车的通过性得到极大加强。

“全域专业操控官” BJ40军团再升级

自2019年上海车展起,北京越野就推出了S\P\C\SE的越野定级新标准,将BJ40从单一产品变成家族化谱系,构建起一支强大的BJ40军团。经过两年的发展,BJ40的产品谱系已更加完善。

具体来看,S系列代表作BJ40雨林穿越版,堪称极地硬派越野王,为那些爱好极致越野的老炮儿提供了最好选择;C系列的BJ40城市猎人定位为都市驾享自由人,为追求潮流、个性的达人而设计;SE系列的BJ40致敬2020版,则是市面上唯一的短轴国产越野车。而P系列刀锋英雄版,是越野爱好者仗剑天涯的“全域专业操控官”,满足他们长途穿越以及中高强度越野的用车需求。

BJ40刀锋英雄版由汽油版和柴油版组成“红蓝CP”,汽油版满足当前主流大众的用车需求,凸显高性能和极限高温下的稳定性。柴油版则满足了喜欢大扭矩和长续航的越野玩家需求。

写在最后

看得出来,北京越野正在将BJ40车系划分得越来越细致,也就是越来越专业。作为中国品牌里在越野车型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产品,BJ40车系推出刀锋英雄版是必然,因为越专业才会越可靠,才会影响更多的人,即便这是一个小众市场。

而事实上,透过BJ40产品,不难发现这是北京越野品牌对于探索·极致,真我·自由的追求,它带给用户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现在,BJ40刀锋英雄版的到来,又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正在被解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