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贵SUV!3.0T起步,99.8万封顶,你会去入手吗?

2021年03月17日 18:47: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北汽近些年来很少有能被人所叫得出口的车型,除了与奔驰合资这件事让自己赚得盆满钵满以外,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几乎可以说是能用全军覆没来形容。所以,这其实也是国产汽车品牌的一份悲哀。

而说到北京汽车最让人所印象深刻的一款车型,北京吉普212算是经典。作为一款纯正的ORV越野车,自从1965年诞生之日起,土生土长的“212”就历经了30多年的畅销,其市场保有量更是达到了60万辆,累计产量中国第一。不过自从这款车型之后,北京汽车就再也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的车型,这或许也间接印证了北京汽车的没落。

但又不得不特别说明的一点是,当今国产汽车品牌里最贵的SUV,竟然就是来自北京汽车,这是不是有点让人惊掉下巴的意思?而一般人也都不清楚,北汽居然造了台国产最贵的SUV,它的售价高达99.8万元起,真心媲美奔驰宝马奥迪旗下顶级SUV了。那它是谁呢?它就是北京BJ90,一款奔驰GL换标而来的国产中大型SUV。

说到BJ90,有过了解的朋友就肯定知道,这是一台基于奔驰GL底盘、发动机所打造的国产中大型SUV。在它刚刚推出的时候,就曾表示只供政府单位采购使用,所以这也是目前我们在市面上看到这款车型能见度非常低的原因之一。

从外观来看,BJ90的造型整体比较的有霸气,商务气息营造的也是很到位,有一定视觉冲击感。没有完全复制奔驰GL的是,BJ90的前脸采用了类似5孔的进气格栅设计,这使得它的气场提升不少。

侧面颇具优雅范的同时细节也比较到位,看上去还是魁梧大气的感觉。尺寸上,BJ90的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902mm,轴距则是3100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

车尾部分,北京二字看上去并不突兀,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则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一定程度上来看也是比较有气场的。另外,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表示这台车的排量不低,路上见到了也很容易就让后车避让三舍。

内饰部分就是比较常规的设计布局了,方向盘看上去还算精致,采用了真皮包裹并配备换挡拨片,仪表盘有点类似奔驰车型的风格,但将目光转移到中控屏之时你又会发现这是台北汽越野车,所以还挺让人分裂的。中控屏往下是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提供舒适、运动、越野、雪地、个性五种选择,能够充分应对不同的路面条件。

内部空间方面,这台BJ90拥有4座和5座两种座椅布局形式可选,总体空间表现不错,而且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当然,靠背的高度是有些不足的,这也导致其背部的贴合度有些不足。好在的是,BJ90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翻折,所以在拉取大件物品的时候会带来不错的便利性。

最后是动力,这台BJ90提供3.0T和4.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3.0T最大功率333马力、最大扭矩480牛米。4.0T最大功率422马力,最大扭矩600牛米,传动则均是匹配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BJ90全系都匹配了全时四驱系统且配了空气悬架,越野能力方面的表现也还算不错。

写在最后:作为国产SUV里售价最高的一款车型,BJ90严格意义上来说其实算是一款“德系”车。基于奔驰GL底盘改造而来的它,不仅发动机直接采用了奔驰3.0T、4.0T,在车身外观与内饰设计上也有很多方面都与奔驰GL车型所相类似。因此,对于这样一台国产SUV,你会愿意选择花69.80-99.80万元的价格去入手吗?下方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