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4s破百,续航超700km,吉利憋的大招一个月后要来?

2021年03月18日 08:5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知道吗?全新XC90之后,沃尔沃可能再也不造燃油车了。不久前,沃尔沃公司对外宣布,将逐步淘汰燃油动力车型,其中包括混合动力车型,到2030年将只销售纯电动车型,并且是线上销售。结合去年年底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的表态,沃尔沃最后一款燃油车将是新一代的XC90。

图为现款XC90

除了沃尔沃,这段时间里,福特MINI都前后脚的宣布了燃油车停售计划,其实,在所有的计划背后,都藏着一个最切实的动因,那就是,在巴黎协定的减排压力下,欧洲各国将在2030年前后全面停售燃油车,而在今年,欧洲汽车的平均油耗已经被压缩到了4L/100km,如果车企不大量卖电动车,高额的碳排放罚款都可以让本就利润微薄的车企关门大吉。

大众因碳排放超标,一度面临45亿欧元的罚款。

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平均油耗注定将进一步压缩,在这样的高压之下,燃油车即便采用了混动技术,在欧洲市场上已基本没有辗转腾挪的空间了,唯有向全面电动化转型。而相比其他车企,沃尔沃对于欧洲市场的依存程度又非常高,2020年,欧洲市场销量占沃尔沃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不过,对于沃尔沃来说,全面向电动化转型颇有壮士断腕的意味,因为传统车企尽管体量大,却没办法像新兴车企那样在资本市场上疯狂吸金,然后将其投入纯电车型的研发。所以,今天我们可以看见,整个大众集团仅全身心地投入了一个MEB平台,而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都在靠“油改电”来应付现状。

对于沃尔沃和上面的吉利集团来说,纯电动之路走得并不顺利,2015年,吉利曾提出“蓝色行动”,目标在2020年之前将新能源车销量占比提高到90%,实际情况是,2020年新能源车仅占吉利总销量的5%,这足以见得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转型面前的尾大不掉。

好消息是,基于吉利SEA纯电架构的首款新车——领克 ZERO将在一个月后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售,新车NEDC续航里程有望突破700km,破百成绩将不到4秒,未来SEA架构将覆盖轿车、SUV、MPV、跑车等在内的全部车型,并引入吉利旗下的7个品牌采用。也许几年后,我们就将看到沃尔沃带着SEA架构新车征战电动车全面开花的欧洲市场了。

其实,在汽车之家不久前的冬季续航测试中,吉利旗下的几何C纯电动SUV低温续航成绩非常突出,掉电率甚至低于大部分纯电平台的车型,要知道,几何C采用的CMA平台还是吉利集团主要面向燃油车的平台,这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吉利在新能源方面是有点货的。

好饭不怕晚,不管是姗姗来迟的SEA架构,还是传说中沃尔沃追求极致安全的自动驾驶,对于消费者来说,噱头其实仅能留住大拇指的一次点击,而要留住消费者的真金白银,那就要看SEA架构的新车是否真的能给予我们耳目一新的体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