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控股关联公司钱江锂电,资产不足被申请破产重整

2021年03月18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天眼查显示,吉利控股关联公司浙江钱江锂电科技有限公司3月16日新增2条破产重整信息,申请人为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远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钱江锂电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核心生产设备均来自于日、韩等国,旗下产品包括软包电芯系列、圆柱电芯系列、智能电源E-Power三大系列。疑似实际控股人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股权比例为18.06%。

2021年1月底,钱江锂电母公司钱江摩托曾发布公告称,浙江省温岭市人民法院认为,钱江锂电目前已出现不能清偿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的情形,具备破产原因。

不过追溯到2017年,钱江锂电在中国锂动力电池企业出货量排行榜(80强榜单)中排名18,年出货量为205.03MWH,以出货量过千仅榜单前五名来看,钱江锂电的实力并不算差。

到了2018年,钱江锂电与吉利商用车签署了《外协产品买卖合同》,吉利商用车向其采购动力电池系统,使用于全系列商用车或发动机的制造、组装或吉利汽车售后的维修、保养、召回等相关过程。

同时钱江锂电还获得总投资约31.8亿元的年产能40亿Wh锂离子与储能电池总成项目。项目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20亿Wh,二期20亿Wh。

但仅一年时间,钱江摩托就发布了关于控股公司签署《解除合同协议书》的公告,停止浙江钱江新能源40亿Wh锂离子动力与储能电池总成项目。至此,钱江锂电开始走向灭亡,并于去年停止生产。

对此业界认为,钱江锂电的困境发生在补贴退坡、动力电池产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是中小企业艰难生存甚至被淘汰的缩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