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还有机会吗?

2021年03月18日 10:00:0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从捷恩斯到捷尼赛思,现代高端品牌正以全新姿态宣告回归中国市场。日前,捷尼赛思中国通过一篇名为《Hello,中国》的推文,重回大众视野。从预热海报中“期待与你在上海相见”的话述可以看出,捷尼赛思或将于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其实,近年来捷尼赛思频频释放入华信号,从2018年成立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到2019年现代汽车首度对进口车业务二度入华“松了口”,再到2020年11月携多款车型亮相进博会,捷尼赛思的“野心”从未停止。

在捷尼赛思中国CEO何睿思看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捷尼赛思的全球发展战略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在2016年败走中国市场后,卷土重来的捷尼赛思能把握住机会吗?

打出一片天的韩系高端

提起高端品牌大多数人脱口而出的就是奔驰宝马奥迪,再或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等主流二线豪华品牌,但韩系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却鲜有人知。

其实,早在2004年,现代汽车便针对的是韩国本土市场以及北美市场,推出了高端车型捷恩斯(捷尼赛思前身)。但由于发展初期并未受到足够的重视,导致捷恩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其并不被外界所熟知。经历了低谷后,2015年11月,捷恩斯正式升级为现代旗下独立的高端品牌,并在随后改名为捷尼赛思。

而此次入华也并不是捷尼赛思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捷恩斯车型曾借助现代进口车渠道在中国进行销售,但却没有掀起水花。有数据显示,进口现代2012年销量为2.8万辆,但到2017年这一数字已萎缩至7000辆。

于是,随着捷恩斯成为独立的品牌,2016年现代与40家进口现代经销商达成赔偿协议,并将市场部和销售部取消,正式关闭了进口车渠道。业内普遍认为,捷恩斯首度入华之旅并不愉快。但在华出现水土不服的捷恩斯却在欧美、中东地区闯出了一番天地。

其中,在北美市场,旗下G80和G90车型销量位居中大型车及旗舰型轿车细分市场前列。2019年捷尼赛思以2.12万辆的销量,成为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不仅如此,在J.D.Power发布的《2020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中,捷尼赛思更是一举超越了雷克萨斯,稳坐头把交椅。

在欧美国家等闯出一片天后,距离捷恩斯败走中国已过去了4年。面对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所带来的红利,捷尼赛思也终于做好了“复出”的准备。

加速抢滩中国市场

也许是在北美市场的名列前茅,重燃了回归中国市场的决心,捷尼赛思二度入华也被提上了日程,那么捷尼赛思会成为下一个雷克萨斯吗?

目前来看,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国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汽车消费升级的趋势凸显,增换购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而捷尼赛思身处的豪华车市场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豪华市场累计零售量为252.91万辆,同比增长14.7%。与之相对的,自主品牌和主流合资品牌分别下滑12.1%和7.3%。可以看出,在被疫情侵蚀的2020年,豪华车市场率先迎来反弹,展现了强大的抗风险能力,成为了车市的常青树。

在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捷尼赛思作为韩系高端品牌,以北美为出发点且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这与日系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有相同之处。如今虽然市场整体情势不容乐观,但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豪华车市场红利不断释放,捷尼赛思此时入华不算太晚。

与此同时,也有分析也指出,随着有竞争力的新品相继上市,以及在技术与营销方面的不断加码,北京现代有可能“重回百万俱乐部”时代。而这也将成为捷尼赛思的坚强后盾。

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与合资品牌的下探,主打质价比的韩系品牌市场份额也不断被挤压。数据显示,2013年韩系车在华市场份额一度达到9.7%,到2020年这一数字已萎缩至3.5%。

在市场份额不断下探的当下,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趋于白热化。据威尔森数据显示,为抢占市场,2020年豪华市场共投放47款新车(含改款、换代和全新车型),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与此同时,豪华车市场阵营划分也十分明显,BBA地位短时间内无法撼动,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凭借以价换量,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英菲尼迪讴歌等则逐渐边缘化。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国内豪华车市场份额在不断增长,但并非所有豪华品牌都能在市场里分一杯羹,英菲尼迪讴歌等现状都不理想,知名度远不及前者的捷尼赛思此时进入国内市场取得成功的难度不小。

可以看出,捷尼赛思二度入华机遇与挑战并存,虽然其在北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捷尼赛思仍然是一个“新品牌”。而捷尼赛思是下一个雷克萨斯,还是下一个英菲尼迪,也许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