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运动性最强的纯电轿车来了!宝马i4正式发布

2021年03月1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纵观目前全球新能源品牌,有点那么“一超多强”的格局。特斯拉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依靠四款主销的量产车型,在纯电领域享有绝对制霸的地位。“多强”则主要由中国汽车品牌所组成,蔚来、小鹏、比亚迪均呈你追我赶的竞争姿态。传统车企尽管动作不断,但始终有点后知后觉,无法形成有力的新能源汽车矩阵。

特斯拉立志完成普及电动车这一宏愿之后,产品价格不断走低,高端市场可以说被让出了一道口子,“财大气粗”的传统豪华车企们又怎能放过这一机会?宝马i系列轿车在i3与i8完成试探任务之后,开始在量产领域真正有所动作,宝马i4的推出正是一款为填补豪华纯电轿车领域的重磅车型。

四门轿跑造型!i4真的来了!

3月17日,宝马正式召开2021宝马集团年度财报新闻发布会,并且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四门轿跑车型i4。新车将于今年内推入市场,预计今年秋季在欧洲完成上市,最重要的中国市场也将很快引入。

宝马i4定位于中型纯电轿跑车型,设计基于BMW i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所打造而来。相较之前的概念形象,量产后的宝马i4设计相对温和了不少,但贯穿上下的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依旧保留了下来,非常漂亮。

作为轿跑定位,宝马i4的侧面线条设计非常流线与优雅,呈现出运动姿态。较长的车头以及较短的前悬,彰显了运动定位,相比同级别的Model 3运动感提升不止一个档次。尽管四门版本的4系目前还未正式亮相,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这台i4来看到它的影子。

未来区分i4以及4系四门版本的差异,我们除了前脸格栅是否封闭以外,还可以通过侧面蓝色饰条来辨认,全新推出的I4车门下方采用了类似7系那样的L型金属饰条装饰,蓝色配色凸显了其i系列的新能源身份。

尾部则依旧保持着宝马新一代产品的设计语言,没有太大的变化。取消了排气管之后,宝马i4采用了蓝色饰条所进行装饰,同样彰显其i系列身份。

运动性横向对比,传统车企优势凸显!

尽管目前,i4仅仅只是全球首次亮相,价格并未公布,但是我们依旧可以通过横向对比看出宝马i4的产品优势所在。

宝马i4动力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电机最大功率可达到390kW,动力非常炸裂,零到一百公里时速加速仅为4秒左右。综合续航里程为590km,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准。根据分析,此次发布的应该是i4的高配版本,后续官方还将推出M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车型以及更入门的车型。

横向对比特斯拉Model 3,i4除了动力方面能与之抗衡之后,其优秀的运动性也将在宝马i4上 展现出来。底盘调校一直是宝马车型傲视同级的优势所在,被广大对运动有所追求的年轻消费者所热衷,这也是传统豪华运动车企面对新势力的优势所在。成熟的造车底蕴,是特斯拉、蔚来等品牌暂时无法拟比的。

科技方面,宝马为全新的i4车型还配备了第八代iDrive系统。这个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可支持5G网络,复杂的分析计算可通过强大的5G通信采用宝马云端来处理,功能相比传统车机系统更加强大,宝马官方对i4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定价预估在35万元左右起步

尽管宝马i4和特斯拉Model 3属于同一级别车型,但品牌方面特斯拉已朝普及方向延伸,价格已经下探到了30万元以内,所以宝马i4不大可能在价格方面与Model 3直接竞争,而是在一个更高的价位进行起售,预计引进国内在35万元左右。

特斯拉Model3)

这个价位,与同为轿跑的奥迪A5起售价格相近,较为适中。在宝马品牌背书之下以及新能源车的政策优势,倘若定价不会太高,相信销量会非常漂亮,成为又一爆款车型。

知行有话说

宝马i系列推出多年,一直不温不火,其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成本控制问题。伴随着全球电动领域供应商的成熟,豪华纯电轿车领域的空白,宝马i4的进场可谓相当合适,平衡了成本与市场问题。未来等到宝马i4正式引入国内,知行动力将会第一时间进行跟踪报道以及试驾,敬请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