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上险量排行:Model Y抢夺准二线以上市场

2021年03月18日 14:36:01
分享到:

根据交强险上险量数据,2021年2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为9.44万辆,同比增长848.6%。其中,纯电动车上险8万辆,占比为85.2%,插混车型上险1.4万辆,占比14.8%。出租租赁市场2月上险量占比为仅为6.7%,个人用户占比上升至82.1%。

宏光MINIEV虽然持续领先,但其上险量却下滑到了两万台以下,其中,个人上险量为17,313辆,占比达95.7%。洛阳、驻马店、台州、商丘和苏州是个人上险的TOP5城市,共计上险占比达10.5%,集中效应并不明显,说明宏光MINIEV的受众分布十分广泛。

排名第二的特斯拉Model 3在2月个人上险达11,869辆,其中,上海、深圳和杭州市分别贡献了2451、1249和1159辆的个人上险,也是2月Model 3个人上险量破千的三座城市,共计上险占比达40.9%

特斯拉的第二款国产化车型Model Y的上险量也开始拉升,总上险量排名第三,其中个人上险3919辆,主力城市依然是北上广深等一、二线重点城市。

从个人上险车型TOP15中可以看出,排名基本与总上险车型TOP15一致,但对公占比较高的广汽Aion S和宝马5系没有进入榜单。

轿车市场

纯电动轿车市场的TOP20车型中只有奔奔实现了环比正增长,涨幅达12.5%。该车作为宏光MINIEV的直接对手,目前市场表现还不错,2月个人上险占比95.2%,天津、济宁和郑州市是个人上险的TOP3城市,分别上险139辆、102辆和94辆。

插混轿车方面,TOP10车型均是环比负增长走势,仅有宝马5系比亚迪汉DM上险量过千。两款车型均为非营运使用,在个人上险方面,比亚迪汉DM共上险1003辆,宝马5系为890辆。

SUV/MVP市场

纯电动SUV方面,特斯拉Model Y的上量让蔚来让出了冠军位置,三款车型位列二、三、四位。三款车型的个人上险量分别为1918辆、1775辆和1001辆,主力支撑城市均为上海市。

在插混SUV/MPV市场,理想ONE的总上险量再次下滑53.8%。个人上险1901辆,主要上险城市为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城市,四个城市分别上险193辆、138辆、136辆和134辆。

新势力车型及车企表现

造车新势力方面,理想ONE和蔚来ES6并列第一位,蔚来EC6以2093辆上险量紧随其后。这三款也是造车新势力中当月上险量过2000的车型。

从车企角度来看,特斯拉成为2月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力车企,环比涨幅为8.9%,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上汽通用五菱总上险量环比下滑32.6%,个人上险占比为95.4%

排名第三的比亚迪,总上险量环比下滑了54.1%,2月共有18款车型有上险量录入,其中,比亚迪汉EV和比亚迪汉DM是2月上险量破千的车型,分别上险3193辆和1058辆。在主力支撑车型中,只有比亚迪D1实现了环比正增长,共上险972辆且全部来自出租租赁市场。除了宁波市,厦门和深圳也成了该车的主力市场,三个城市的上险量分别为304辆、342辆和326辆。

城市表现

2月上海市的总上险量虽然再次回落,但依然以单月破万的上险量领先其他城市。其中个人上险10,781辆,占比达80.1%。特斯拉Model 3依然是当月最受上海个人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上险量达2451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车型分别为荣威RX5特斯拉Model Y,两者个人上险分别为980辆711辆。

排名第二的深圳市在2月实现了4669辆的上险,其中个人上险3726辆。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汉EV是个人上险排名前三的车型,分别上险1249辆、300辆和267辆。

从不同的城市级别来看,三线城市及以下的个人市场依然是纯电动A00级车型的天下,排名前五的车型均属于这一细分领域。

在一线到二线城市中,开始上量的特斯拉Model Y已经在其中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特斯拉Model 3也依然稳居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冠军。但近期由于质量出现口碑严重下滑的特斯拉后续能否稳住自己的地位还存在着较大的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