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欺人太甚,新八国联军闯南海,我军一次亮相7艘核潜艇应对

2021年03月18日 15:1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去年开始,美国就频频出动航母战斗群、两栖攻击舰、核潜艇、战略轰炸机以及战略侦察机等,几十次进出南海开展所谓“动态兵力”部署。到了今年特别是拜登上台之后,从美军进入南海的规模、数量以及活动时间来看,这种军事活动强度已达高峰是近年来所罕见。在拜登重新修复了盟友关系之后,以带头大哥的身份高喊着重回亚太,然后一帮子盟友出钱出力组成新八国联军往南海撞。几乎等同于在中国家门口公开挑衅,而且这还不是偶尔为之,这些国家将在美国带领下准备在亚太地区常态化部署,也就是他们真的将南海视为内海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面对这样的战略压迫态态我们能怎么办,是被迫适应还是极限反击,答案当然很简单:既然狼来了我们的猎枪也就该上膛。除了年初运-8电子战飞机、空警500等围攻EP-3侦察机,轰-6K以美国航母为目标进行模拟攻击外,解放军直接在榆林海军基地亮剑公开展示镇国神器——整整7艘核潜艇。

榆林基地核潜艇

一次公开亮相7艘核潜艇,而且还是谷歌商业卫星拍到,仅就这个数量而言就已经超过很多国家装备总数,更不用说来的都是核潜艇。其中包括了4艘攻击核潜艇,3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具体型号分别是091型“汉”级、093/A型“商”级攻击核潜艇,094型“晋”级战略导弹核潜艇。这些潜艇基本构成中国水下核力量的主力中坚,不同于常规艇潜它们拥有更强大的水下自持力,除在周边巡航盯着美国航母外,必要时可以前出远洋直接威慑到美国本土。特别是094型战略核艇艇携带了12枚巨浪-2,这款导弹可不是浪得虚名,早期型号射程就已达8000公里,改型进型可能已超过11000公里,站在南海原地发射可以直接打到美国本土。

以往要抓到大黑鱼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国之重器正常都隐蔽部署,不是执行任务就是在执行任务路上。像这样大大咧咧公开展示反而显得不正常,是不是有点故意露出“破绽”让人看的感觉?对于以美军为首的多国舰队,已经习惯了在全球狐假虎威刷存在欺负弱小。这次又集体跟着美军闯南海进行挑衅,中国除对此进行反制和战略威慑外已无他途,抗议再多次不如赏一拳头来得简单易懂。

包括近段时间海军在东海、南海等海域,进行了一系列的军事演习训练,除强身健体外当然是向凑热闹的各国展示解放军强大反介入作战能力。枪打出口鸟,直接在局势紧张之前让他们见识一下什么叫以卵击石,从心理上先遏制他们可能存在的军事冒险企图。大黑鱼集体亮相

跟风来闯南海的各国舰艇,英国出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法国出动“红宝石”级核潜艇、“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德国比较小气来了艘F-125型护卫舰。其他各国反正都来充数,以一两艘护卫舰为主,就要是想跟着美国浑水摸鱼找点好处,作怪多了只怕最后不能全身而退。

当然一次性摆出7艘核潜艇,要照顾的对象肯定不是这些小军舰,主力目标就是美国航母战斗群。这些并不是中国海军水下力量的全部,执行任务的搞不好就在欧美军舰身边,只是借由美国卫星之手释放更强烈的信号,只要跑到南海搞所谓“航行自由”谁都逃不过中国核潜艇严密监视。

榆林海军基地作为南海舰队大本营,承担起南海地区后方的主要角色,经过多年开发建设已经可以部署海军主力战舰。包括航母、两栖攻击舰、驱护舰、核潜艇等,而且为配合作战还在周边空军基地中部署了先进战机,包括对海反舰主力轰-6、歼轰-7以及护航主力歼-16等,可以随时前出南海作战。别说太远至少在第一岛链范围内有关完全的主导权,这也是美军为什么不敢单枪匹马一个人折腾,非要拉帮结派搞个多国舰队撑场面的重要原因。

目前美军在南海方向作战主力,除了两个航母战斗群外,更多依赖关岛军事基地战略轰炸机,以及第15核潜艇部队。前者我们已经在2月份见识过,“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双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进行了联合演练,我们也对其进行了模拟攻击大家你来我往比较热闹。就目前而言,解放军能够对美航母形成直接威慑的武器,包括东风-21D这类航母杀手以及轰-6加装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不过南海地形复杂,海底深度足够大水文也更复杂,有利于核潜艇的隐蔽及作战部署。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一次展示众多核潜艇明白告诉对方,南海不是谁想来就来只要战事开启,鱼雷或潜射导弹随时会出现在航母身边保证有来无回。也正是南海水平资料复杂,美军也担心在此被伏击吃亏,因此长年以海洋测量船进行非法测绘活动,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现在还处于该海域的“无暇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