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鸡肋,7座SUV真香!这些新车一出马,放弃汉兰达都值了?

2021年03月18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想要了解消费者购车喜好的转变,看看各大车企近期热衷于推出哪些车型,就等于有了答案。而参照这一方法来看,7座SUV车型无疑是今年的热点之一,除了即将到来的全新汉兰达、新款途观L等,还有不少车企开始着手推出全新7座SUV车型,来应对即将加剧的竞争态势。下面我们就重点推荐几款,准备购车的朋友们可别错过了。

星途揽月

作为星途旗下全新中型大七座SUV,星途揽月将于晚间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1.6T和2.0T的不同版本可选,预售价分别为17-18万元、19-23万元。

外观方面,星途揽月采用“智·感美学”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内有三条横向的悬浮式镀铬饰条,格栅上方为醒目的“EXEED”字样,前大灯组内部为整齐排列的LED光源,有效提升前脸的档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星途揽月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70/1940/1788mm,轴距为2900mm。整车线条刚硬平直,与其大气的车身尺寸很相符,车尾则采用贯穿式尾灯和双出排气设计,视觉效果上更加高级且运动。

内饰方面,星途揽月中控台覆盖有钢琴烤漆、木饰板和菱形纹路皮革等材质,符合其高端化定位,还配备双12.3英寸液晶屏幕,营造出的科技氛围令人眼前一亮,内置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此外,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触控面板,电子挡把造型精致,有效提升内饰的档次感。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星途揽月将采用2+3+2座椅布局形式,其中第二排配备航空头枕、独立空调、中央头枕与扶手。第三排空间对于成年人也非常友好,乘坐还能留有一定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且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即便第三排处于使用状态下,后备厢依然留有储物空间,因此在空间实用性上非常出色。

配置方面,星途揽月2.0T车型标配L2级自动驾驶辅助、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感应后备厢等功能,高配车型还将额外配备SONY音响、变道辅助、前排无线充电等。

动力方面,星途揽月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可达390N·m,就动力参数而言,处于主流2.0T发动机的中上游水准。

别克ENVISION PLUS

面对全新汉兰达即将到来,不少汽车品牌纷纷加速布局对应车型,近期网上就曝光了一组别克全新SUV的申报图,通过新车尾部标识来看,可以看到“ENVISION PLUS”的尾标,不排除未来被命名为“昂科威PLUS”,而且这款新车很有可能于4月上海车展亮相。

外观方面,这款新车前脸设计与昂科威S非常相似,前脸以盾形格栅搭配全LED大灯,侧面造型属于中规中矩的设计,而尾部则以镀铬饰条链接两侧尾灯组,尾部设有“ENVISION PLUS”尾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1705)mm,轴距2833mm,车身尺寸上将比昂科威S更加优秀。据悉,这款新车将主打7座布局SUV市场,而且还将提供更加豪华的Avenir艾维亚版本。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652T”动力版本,参考昂科威S来看,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预计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挡自动变速箱,应当还会提供四驱版车型可选。

大众ID.6

不同于前面两款的是,ID.6属于中大型纯电SUV,将于第三季度在国内正式上市,这款新车依然将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分别生产销售,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两款车型将分别为上汽大众ID.6 X与一汽-大众ID.6 CROZZ,两个版本在设计上大体一致,不过细节上将有所区别,而这两款新车同样有望亮相2021上海车展。

一汽-大众ID.6 CROZZ)

外观方面,ID.6的整体造型动感时尚,前脸采用ID.系列的家族式设计,保持着简洁硬朗的设计风格。前脸注重横向延伸的视觉观感,而侧面则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尾部采用熏黑式的贯穿式尾灯组,不难看出新车的设计语言也充满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参考ID.6 X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采用三排七座的座椅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0kW的电动机,预计这一版本为单电机后驱版车型。未来还可能推出双电机四驱版车型,预计前轴电机功率75kW,后轴电机功率150kW,系统总功率225kW。

车型总结:

上述这些新车涵盖燃油版与纯电动版本,可以看到7座SUV车型的竞争已经蔓延到了新能源车市场,除了今晚将上市的星途揽月,其余几款都有望登陆4月份的上海车展,看来届时又是一场“恶战”,所以说看重大空间、7座布局的朋友,倒也不必等着全新汉兰达,届时可以多多关注这些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