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首款纯电动平台SUV iX卖56.67万,中国估计翻翻?

2021年03月18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iX于去年11月首次亮相,将于11月在欧洲开始销售。 iX的售价为7万300欧元(约合56.67万人民币),该价格基于WLTP续航里程600多公里,并具有功率高达500马力的强大电动机。

宝马在3月17日(当地时间)公布了电动汽车iX的详细信息,并宣布将从11月起开始正式销售。根据电动机的功率和电池容量的不同,将有两种形式,iX xDrive 50和iX xDrive 40。这款车将在11月份登陆北美市场。

iX的尺寸与宝马 X5非常相似,但车身比梅赛德斯EQC和奥迪e-tron更长,更宽,轴距为3米。

在车内,由于使用了纯电动汽车平台,所以内饰的地板是纯平的,创造了宽敞的室内空间。宝马的iDrive 8会第一个应用于iX。通过14.9英寸的弯曲显示屏可以享受各种信息娱乐系统。

宝马开发总监关于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iDrive 8说道:“在整车工业中,没有像宝马能在汽车工业中那样容易和安全地使用的信息娱乐系统。”

iX中央装有容量高达100 kWh的电池。根据装饰,安装在车身前后的电动机的功率在xDrive 50中为500马力,在xDrive 40中为300马力。

至于行驶里程,基于WLTP,xDrive 50为500 km或更长,而xDrive 40可以行驶约400 km。强大的电动机性能能够在不到5秒的时间内将约2.5吨的iX加速至100 km / h。配备300马力电动机的xDrive 40在6秒内具有0-100 km的加速时间。

由于iX安装了大容量电池,所以为了减少充电时间,宝马提供了一种高速充电系统,该系统仅需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90公里,并且在40分钟之内可以进行80%的充电。使用家用充电器时,充电时间最长为11小时。对于这两种规格车型,最高时速都限制在200 km / h。

宝马应用了跑车中使用的冷却系统,以改善iX的电池和电动机的散热性能,并通过将与动力总成相关的噪音降低了28dB(相比于i3)可以说是比i3的时候高出了不少。

先进技术也已应用于空气动力学设计中。在同级E-SUV中,空气阻力系数最低(0.25),iX引入了安装在车辆前部的主动关闭进气格栅,而Air Performanc系统则安装在车尾,车底和驾驶室,从而减少了不必要的阻力最大限度地增加里程。

对于驾驶辅助系统,在发布开始时,宝马将为iX配备2级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稍后它将通过自动更新达到L3级。

iX的销售价格将从11月开始交付给客户,欧洲的iX xDrive 40的起价为7万3000欧元(约合56.67万人民币),上部装饰的iX xDrive 50的起售价为9万8000欧元(约合76万元人民币)。但是这两种车型在中国市场,估计价格只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