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5.88万起!“人民的皮卡”来了,开回村能上天

2021年03月18日 21:18:0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最近,花农林乐忙疯了。

热热闹闹的三八女神节刚过去,即将来临的四、五月又是婚礼旺季,接不完的线上订单、企业采集和花艺课,让这位90后年轻人都直呼吃不消。

三年前离开大城市、回乡开启创业之路时,林乐从来没有想过,才短短几年时间,他不仅成为当地的栽培专家,还乘着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东风,为乡亲们开辟了一条致富路。

看着大伙忙碌的身影,林乐心中油然生出一股踏实感和满足感。是的,辛苦的背后收获也是满满的,首先是赚到了钱,其次是见证了幸福,他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奋斗前行呢?

随着种植规模日益扩大、销售业绩持续增长,2021年,林乐还打算买一辆更实用的工具车,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不过,上网看了一圈后,他并没有发现好的选择,于是便跑来问我:“小鹿,有没有实用、个性又亲民的皮卡推荐一下?”

他可真是问对人了。虽然目前皮卡在国内仍属于小众车型,消费者在有限的预算内可选车型不算多,但是,这样的情况或许很快会被改变。

以需求塑产品,五菱开创皮卡新品类

3月18日,秉承“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理念,上汽通用五菱针对国内互联网经济发展下,新生代青年的用车痛点,推出旗下首款“青春型皮卡”——五菱征途,指导价5.88-6.28万元。

在皮卡解禁等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车迷开始关注皮卡车型,该细分市场逐渐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动力。

自2月22日起,五菱征途就启动了9.9元盲订活动,当看到小鹿推荐的这款新车时,林乐简直两眼放光,立马去下单预定了一台。

在正式上市前,该车已收获订单超过9000辆!预售一个月不到,订单就接近1万辆,人气可以说是相当火爆了。由此可见,征途的到来不仅符合政策背景,更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上汽通用五菱事业部品牌与市场总监张益勤表示:“既然创业奋斗的新青年需要这样的车,那我们便造这样的车。”

事实上,林乐只是中国广大奋斗青年的一个缩影。日前,人民日报一篇报道披露,每年中国要解决的就业问题在2000万人以上,40%以上90后有创业想法,光在2020年,国内返乡创业人员就突破了1000万人。

这些创业中的有志青年,不乏从事民宿、餐饮、花店、个体老板、直播/摄影青年团队、物流/抢修从业者,他们积极工作、热爱生活,为加快城镇化进程、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极大的力量。

人民网报道截图

可是纵观汽车市场,市面上居然无一款产品可完美满足新生代、新青年创业的新需求,对于车企来说,这显然是一个未被开拓且潜力巨大的新细分市场。

此次五菱品牌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率先推出“青春型皮卡”新品类,以新环境下新用户的新需求定义新产品,开辟皮卡“青春”新蓝海市场,其对用户需求的把握能力可见一斑。

盲订月销近万辆,五菱征途为皮卡市场注入新活力。

凭借个性的外形及配色、实用的功能配置、安全可靠的品质、亲民价格和低用车成本等产品优势,五菱征途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最适合新生代奋斗青年的创业新装备。

高效实用,创业新装备

在征途发布之前,五菱品牌对该细分领域进行了长达5年的市场调研与研发设计。五菱发现,有近90%的用户对皮卡有商用需求,所以“实用性”,才是一款“好皮卡”最重要的属性。

那对一款皮卡来说,什么东西最实用呢?无疑是货箱。基于奋斗新青年对创业新装备的诉求,五菱征途创新打造了“2米纯平3面开”硬核货箱,这可是业内首创。

相比传统皮卡不足两米、不纯平、不能3面开的货箱,征途绝对实用得多,其箱内尺寸为2000/1520/365mm,加上纯平、3面开的设计,具备更强的装载能力和可拓展性;且箱面离地高度为790mm,符合人机工程学,搬卸物品更轻松省力。

除了更能装,五菱征途的硬核货箱还更结实,采用了高强钢骨架,为大空间提供有效安全防护。龙门架则采用全铝合金6063材料,相比同体积钢材轻60%,轻便易装卸,使用更灵活。

货箱周边配备多个绳钩及尾门拉绳,单个最大可承受3000N拉力,运载物品更稳妥。

不仅如此,新车用料也非常厚道,箱内覆盖了高分子涂层货箱装甲,拥有阻燃、防腐、耐磨、抗冲击等特点,底部涂层加厚,极大地提高了货箱使用寿命。

货箱耐磨实验

单从硬核货箱便不难看出,在实用性、便利性和人性化的指标上,五菱征途确实做到了无人能出其右。

个性舒适,生活好伙伴

当然,作为兼顾工作与生活的青春型皮卡,五菱征途在外观内饰设计上,也花了不少心思。

新车外观采用“机械美学”设计理念,前脸大量运用矩形元素,不仅巧妙提升其横向视觉宽度,也营造出硬朗、霸气的气质。

前大灯为卤素光源,支持高度调节,让车辆在不同负重工况下有合理的照明高度,方便夜间行车。外后视镜集成侧转向灯,镜片支持电动调节,使用更为便利。

为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审美,新车将推出4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旷野仙踪、坚冰琉彩、烈日岩冈、山地焰火,对皮卡来说,颜色可选性是比较丰富的。

此外,官方改装的加持,再度提升了车辆活泼度,符合五菱对这款车定位“青春型”皮卡的意图,并有望掀起新一轮皮卡改装热潮。

4种车身颜色可选

官方个性改装,解锁更多可能

车身尺寸上,五菱征途的长宽高为5105/1640/1810mm,轴距3160mm。为提升驾乘舒适性,整车采用全新半承载式车身结构、前置后驱布置,实现乘用空间最大化。2+3座椅布局,多人出行游刃有余。

坐进驾驶舱,五菱征途给人的印象以务实为主,中控台布局规整简洁干练,内饰用料多为硬塑料材质,符合自身“创业装备车”的定位。

舒适方面,五菱征途以轿车级NVH标准,营造静谧空间。车内搭载8英寸娱乐互联大屏,可通过触屏或语音操控,实现在线导航、听歌等功能,满足休闲娱乐需求。

每公里4毛钱,成本亲民

能拉快跑,油耗经济。没错,五菱征途还具备低用车成本的优点。

新车搭载1.5L+5MT黄金动力组合,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保证日常用车动力充沛之余,兼顾经济节油。百公里油耗仅7L,约每公里花费4毛多,充分考虑到了奋斗创业者的用车需求。

主被动安全部分,五菱征途乘坐区域采用笼式高强钢设计,全系标配安全气囊、ABS+EBD系统,配备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功能,全方位打造安全座舱。

同时,得益于五菱品牌2800家门店覆盖全国,服务可靠有保障,用心守护创业者的每一段征途。

写在最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广大老百姓打造优质产品,一直是五菱品牌努力的方向。

历年来,五菱品牌对各个细分市场的把握都较为精准,因此陆续打造出五菱宏光、宏光MINI EV、五菱凯捷等爆款产品。这次五菱征途进军皮卡市场,我们似乎能够预见又一款“国民级”产品强势崛起。

从产品力来看,征途以适用更多场景、覆盖更多行业、满足更多用户需求为优势,给广大新生代创业群体提供了兼顾“实用主义+享乐主义”的出行解决方案,不仅体现了五菱汽车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更彰显了五菱汽车为人民造好车的决心。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青春型皮卡的市场表现不会令人失望。

文 | 葫鹿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