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途昂还大!一汽-大众Talagon或将在上海车展发布

2021年03月18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呼声越来越高,加上不少人对空间需求的提升,这让中大型SUV的前景十分明朗,在此领域丰田汉兰达一直处于相当强势的地位,加价提车也是屡见不鲜,虽然其他车企也陆续推出同级别SUV,但几乎没有可以与之抗衡的能力,至于大众旗下途昂勉强可以和汉兰达抗衡一下。

在最近工信部第34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不仅有别克全新7座SUV、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还有关注度同样很高的一汽-大众全新车型Talagon。作为途昂的姊妹车型,不少消费者期待它能定价更合理、综合竞争力更强。据悉,一汽-大众Talagon或将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亮相。

01.尺寸更大!大大大大过途昂!

先告诉大家第一个小秘密。

虽然来自MLB平台的途锐在定位上比来自MQB平台的途昂更高,但售价29.99万起的途昂尺寸上竟然比售价59.18万起的途锐更大。

再告诉大家第二个小秘密。

上汽大众途昂虽然已经把尺寸与空间做到了极致,但根据工信部公布的车辆数据来看,即将由一汽-大众进行生产的Talagon,其尺寸将超过已经是大块头的途昂。现在在售的上汽大众途昂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申报信息所显示的一汽-大众Talagon的尺寸将为:5152/2002mm/1795mm,轴距为2980mm。Talagon的长度比之途昂多出了113mm、宽度与高度略微领先,轴距则保持一致。

这辆大块头中大块头,其实早在2019年上海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就曝光了概念车SMW Concept,直到两年后的现在才正式申报。时间很长,但终究没让大家失望,或将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Talagon,将成为大众集团史上最大的SUV,其强大的气场,显然不言而喻。

02.高颜值,最懂国人的中大型SUV

如果问最懂中国人汽车品牌是哪一个?答案必然是大众;如果问最懂国人的最大型SUV是哪一台?这次Talagon将会写入标准答案中。不同于途昂的硬朗,Talagon外观设计风格更圆润、更运动,其前脸设计与探岳非常相似,是标准的“探”氏家族化脸谱。总体而言,新车将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这款车的设计源自此前的概念车SMV Concept,熟悉的由粗壮的银色饰条组成的多横幅式进气格栅中间镶嵌大众LOGO,与两侧前大灯融为一体,进一步向两侧延展了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宽。新车的前保险杠同样也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包围,使得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协调。

超过5.1m的车长并没有让整台车拥有一种厚重的感觉,其流畅的线条设计加上由A柱一直延伸到车尾的一条银色饰条,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不仅运动气息十足,甚至还有几分优雅。

新车的尾部设计的非常有层次感,更具年轻化气息,而不同版本的车型则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差异化设计,其中存在感最高的莫过于其贯穿式造型的尾灯了,这是时下很多新车都会运用到的设计元素。

03.标准动力总成,无V6略有遗憾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大众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2kW、低功率版137kW。而传动方面,新车将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

“EA888 2.0T发动机 + 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能是在大众车型上能看到的最普遍的动力组合了,对于迈腾、CC、探岳等车型来说,可以堪称是最黄金的动力组合了。但对于Talagon这样比途锐还大的“巨无霸”来说,这个动力显然只是停留在仅仅够用的阶段。

参考上汽大众途昂的参数,我们可以预估,新车的整备质量将会在2000kg以上。同时,0-100km/h加速成绩也会和途昂差距不大,高低功率分别为9.9s与8.4s。

但是,目前还无法排除Talagon是否会放弃搭载在途昂上那台2.5T V6的发动机。毕竟,这么大块头的SUV还得搭配V6的机头才能相得益彰!

大众对于SUV的广泛布局不算早,但凭借着强大的品牌优势,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在Talagon之前,一汽-大众在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还是处于空白的阶段。因此,TALAGON被视为一汽-大众用于拓展SUV市场、填补空白的产品,同时其较高的定位也能助推力一汽-大众品牌持续向上。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