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下发136亿补贴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独家占据43亿

2021年03月19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情况的公示》,企业实现补贴的新能源汽车约40万辆,涉及补贴资金136.96亿,其中比亚迪依旧作为本次补贴的“大赢家”。

据公示信息显示,本次共核定了417,530辆新能源汽车可申请补贴,应补助资金为136.96亿元,但是本次只安排33亿的资金用于补贴发放,资金发放比例仅为24%。据中汽协公布2019年新能源汽车数据,新能源销量120.6万辆,意味着仍有79.6万辆未清算。

据了解,此次工信部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审核已变得更为严格,若因不满足申报数量要求、不符合行驶里程数要求、未按有关要求上传运行数据或现场核查不通过的部分新能源汽车将无法通过审核。

最终比亚迪、北汽、宇通客车补贴金额位居前三,分别为43.6亿元、17.1亿元、14.6亿元。而华晨宝马江铃汽车、上汽大众等车企未通过审核,未获得国家补贴。

目前,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地方补贴也逐步退出,未来申报审核条件趋于严格,车企想拿到新能源补贴只会更加艰难。同时,补贴的退出也加速新能源行业从政策推动到市场推动的方向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