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谱了,一辆皮卡竟配备电动侧踏板

2021年03月19日 10:58:09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当你还在纠结皮卡究竟是不是用来拉货的工具车时,皮卡已经在国内一些政策放宽的地方遍地开花。信息化时代,哪怕很多人没去过国外,也能了解到别人的皮卡文化,皮卡的家用化、生活化、休闲户外化等属性也很快得到认同。

长城皮卡宣布推出长城炮的那一刻,很多人最初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毕竟它的名字和造型都特别有吸引力,直到这款车真正上市,人们才终于意识到长城皮卡并没有在开玩笑。时间过去一年有余,长城皮卡最近又推出了升级后的长城炮全球版,这绝对不只是刷存在感而生的小改款车型。

长城炮 全球版

指导价:12.68-16.68万元

车型定位:皮卡

发动机:2.0T L4汽油/柴油

变速箱:8AT

最大马力:190匹(汽油)/163匹(柴油)

峰值扭矩:360牛·米(汽油)/400牛·米(柴油)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霸气,舒适性好,配置豪华

实拍车型:2021款 2.0T汽油四驱尊享型(指导价:15.98万元)

忽略它的货厢,它也不输给SUV

长城炮的造型真不用我多说废话,用霸气这个词形容它就够了,硬汉就应该这么简单直接。但既然叫全球版,长城皮卡还是要意思意思地改一下造型,它的进气格栅镀铬横幅加粗了一些,看起来像镜子一般闪亮闪亮的,某程度来说,这应该称之为“远光狗”被动防御反击系统。

都说牵一发动全身,或许是为了让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协调,长城炮全球版的车标也专门加大了一点,它的尺寸真有人的脑袋那么大,由于它车身尺寸本来就比较大,在远处看也毫无违和感。另外,长城炮全球版前保险杠下沿也改为同色的设计,虽然牺牲了一点防剐蹭能力,但却换来更多的精致感。

长城炮全球版的内饰变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过改变还是有的,它不但换了一种全新的配色,中控台及副驾驶侧的装饰面板都跟以前的设计很不一样,从做工和用料来说,这完全就是乘用车的水准,与以往那些工具车属性的皮卡相比更是甩开了十万八千里,连车尾灯都看不到!

至于后排空间,如果要跟它的车身对比起来,确实不算突出,不过,它依旧足够的宽敞,横向宽度事实上是相当理想的。

长城炮全球版的座椅乘坐体验比某些20多万的合资品牌SUV还要来的舒服,不管前排还是后排,它的坐垫都做得很柔软,支撑性也很足,当车跑起来时你就能明显感受到,它在颠簸路面有很强的减震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全球版后排座椅的角度姿势也让人觉得很舒服,并不会像某些皮卡那样得挺起腰板蹲着来坐。

这张后排座椅其实还内有玄机,它不但可以把靠背放倒,还可以把坐垫掀起,如果要放一些贵重物品,显然也要比放在货厢上安心踏实很多。

皮卡的自我修养

我们常说SUV和MPV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功能性,那都是相对它的使用场景而言的。对于皮卡,它在实用性和功能性方面同样有一套不一样的标准。

对于平均身高的亚洲人来说,长城炮的车身实在太高了,为了方便人员上下车,侧踏板必然是少不了的配置,在长城炮全球版上面,它能做到全系标配。假如用户觉得踏板飘出来不好看,长城皮卡还可以提供电动侧踏板的选装配件,相当的人性化。

爬上货厢搬物品乃是皮卡的日常使用场景,长城炮打开货厢门以后,高度足足到腰间。好在,长城炮的货厢门上设有隐藏的货厢踏板,高度也特别舒服,爬上货厢的动作也立刻轻松很多。

没接触过皮卡的人可能不知道,皮卡货厢门看起来小小一块,但重量一点也不小,别说关门费劲,在打开放下的那一刻,如果不用点力托着随它自由落体,必定发出“哐”的一声巨响,长此下去对铰链伤害也会很大。考虑到这一点,长城皮卡还专门设计了液压杆,开关门动作也确实比一般的皮卡要省力一些。

我们试驾的长城炮全球版还配有选装的货厢雨棚盖,目测是用工程塑料制成,扎实而且轻巧。不过,由于它的门锁扣设在两边,盖子因为结构的缘故会有点轻微变形,在关上盖子时偶尔会出现其中一边没扣上的情况,虽然不是大问题,但也值得改进一下。

除此之外,当我们看车内后视镜的时候,发现雨棚盖已经把整个后方视线遮挡住了,如果长城皮卡给它配备一套流媒体后视镜,就能完美解决这一问题。

长城炮全球版既然定位为乘用皮卡,车内功能配置首先就得按照乘用车的水准来做,而它也都能做得到,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四向调节、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天窗、香氛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等配置,竟然都是全系标配,这放在一般的合资车型上也不一定能做得到。我们试驾的车型属于汽油版的顶配车型,它还配备了220V电源、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L2级自动驾驶系统等等。

另外,长城炮全球版还有一些新加入的配置,比如后排座椅加热、隐私玻璃、半自动泊车系统、全系标配的手机无线充电等等,实用性又加强了一些。

这皮卡开着不会累!

长城炮全球版尽管是一款皮卡,但实际开起来的感受却出乎意料的舒服。首先值得赞许的是它的底盘,在公路行驶时车尾不会像一般皮卡那样一跑一边跳,滤震总体来说比较不错。我们还专门找了一条比较烂的路来走一下,长城炮全球版哪怕车轮扎进坑里然后再顶起来,都不会感觉过分难受,悬挂的缓冲效果特别好。

正是由于底盘调校得好,它的操控感也不会像一般有大梁的车(非承载式车身)那样的累赘而晃悠,更不会有六亲不认的蛇皮走位,虽然它庞大的车身永远不可能开出小车般的灵动操控感,但开着它至少不会累,甚至会享受悠哉的驾驶感。

我们所试驾的长城炮全球版属于汽油版本,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60牛·米,推动这大块头确实不算轻松。好在,它匹配的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足够的聪明,油门深踩一点就懂得降挡提转速,合理运用发动机的动力,平顺性也做得很好,所以开起来也不会难受。

隔音降噪也是很多人关注的要点,长城炮全球版在这方面也基本达到乘用车的水准,在行驶当中你不会听到那些“粗鲁”的异响,比如漏风、悬挂和车身吱吱作响等怪声。关键是,这车确实比较安静,虽然还称不上一流的水准,但必定不会让人抱怨。

最后

长城炮全球版究竟是不是国内最好的乘用皮卡呢?对于我们这种对皮卡接触得相对比较少的人来说,肯定没有资格给出这样的评价。不过,站在日常使用层面来说,长城炮全球版确实具备乘用应有的舒适性和驾控感,从外观到行驶方面的感受,它都要比以往的工具车属性的皮卡要优秀数倍。而且,它还卖得不贵!

当然,长城炮全球版并没到完美的地步,很多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既然长城炮的目标是走向全球,就得跟国外先进的皮卡进行较量,我们也相信长城炮未来也能够吸收更多国外皮卡的经验,造出让全球各地消费者都满意的皮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