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车型中的“当红偶像”,越野达人爱不释手,售价仅9.78万起!

2021年03月19日 12:17:0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提起皮卡,大家都会不由自主的将其联想为笨重、粗犷的货车,但是事实上皮卡车型如今已经同摩托车一般,偏向“玩乐”属性,是需要一定的社会阶层和待物品味才会选择驾驭的,同时它也是我们旅游中坚实无比的“后盾”。要说国内皮卡车型的知名度,就不得不将长城皮卡排在首位,其中长城炮是当前最热门、覆盖面积最广、改装方案最多的皮卡之一。

精致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对于皮卡车型来说都不是关键,最关键的当然是要有一张“霸气”的身子了,长箱版5665mm的车长叠加上1882mm的车高,使新车宛如一个巨大的“长条立方体”,将帐篷放置在新车的背风面处,一堵“天然”的大墙立刻形成。硕大的车头上镶嵌了标榜运动的熏黑进气格栅,足以让热爱越野的老炮儿驻足欣赏,同时轮毂、车窗线条、轮眉等处也都应用了黑色元素,增添了年轻的气息。美中不足的是,新车除了高配车型,全系都仅配备了卤素光源,在瞬息万变的野外没有良好的大灯照明亮度是极其危险的,购买低配车型的玩家最好额外进行灯光改装。

新车拥有柴油版和汽油版两种动力形式可选,而扭矩强大、热效率高是柴油发动机的特点,虽然这台发动机只有120kW的功率,但扭矩却达到了400N·m,对于皮卡来说可谓是“最强拍档”。商用长箱版货箱尺寸为1760mm*1520mm*540mm,除了基础行李外,斜放一台小型拉力摩托车也不是不无可能。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搭配钢板弹簧后悬架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提高了车身刚性,全系还可以选装后桥差速锁,增加娱乐性。

新车的售价也算是一大优势,9.78-20.78万元涵盖的面积非常广,不同阶层的消费者都可以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与此同时,新车还在改装领域内脱颖而出,以优质的平台和完善的方案派生出了多种针对特殊场景的改装车型,其中包含可胜任极端越野场景的“黑弹”以及满足长距离穿越的野装炮,甚至还有匹敌房车功能性的野装炮。

笔者观点:如今的皮卡车型可以说是将城市SUV越野能力放大到极致的产物,在拥有超强通过性的同时还能保留不错的舒适度,若未来政策继续有所放宽,SUV车型被更替掉是为期不远的。而话虽如此,新车也有着自己最大的弊端,较为庞大的车身似乎无法完全适应当前拥挤的街道,粗犷的外形与当前追求圆润曲线的设计理念大相径庭,或许真正属于它们的世界本应就该在荒芜的沙地与崎岖的山路吧。

文/赵思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