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新能源领域,起亚首款纯电动车EV6有多大“电力”?

2021年03月19日 12:26: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传统车企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能有多大力度?似乎还是个未知数,毕竟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传统车企对于新能源市场的发力并没有为自己创造多大的价值和业绩,就算是BBA这种一线豪华品牌也不例外,但一时的失利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未来市场才是最重要的,在有足够的技术实力后,“是金子总会发光”,所以现在投资只是为了以后能够在新能源市场更具竞争力。

当然,眼看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发力新能源领域,在国内市场本就式微的韩系车自然也不愿错过这场“好戏”,不久前,现代汽车发布了其首款基于现代E-GMP平台的电动车Ioniq 5,作为目前现代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最为重要的车型,这款纯电车也备受期待,当然,同为韩系的起亚汽车自然也不与人后,也于日前推出了纯电动SUV—— EV6。

在如今车企换标大潮中,起亚自从将其标志LOGO转变之后,旗下的新产品的设计的前卫与科技感都非常充足。所以新车的整体车身外观风格也发生了很大改变,而此次基于全新电动架构E-GMP打造的EV6的整体造型也展现出了未来起亚车型的设计。据了解,EV6的设计理念基于五个方面,包括“追求大自然的勇气”,“追求理性的喜悦”,“追求进步的力量”,“生命与技术”以及“宁静与张力”。

所以,EV6的外观看上去具有十分浓烈的未来主义色彩,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灯组,科技感极强。车身侧面,贯穿前盖到后扰流板的线条,勾勒出动感形象,简单而明了。而车尾LED灯组是EV6的标志性设计,尾灯组延续到了车身侧面,贯穿式尾灯和两侧尾灯相连,尾灯组不仅起到照明的作用,还成为独特身份的标识。

内饰方面,EV6采用E-GMP家族式设计,内饰搭载了曲面双联屏以及触控按键,充满了科技感。双幅式方向盘配有最新的起亚logo,也增加了内饰的豪华感与档次感。从目前曝光的官图来看,起亚对于旗下的首款纯电产品也是下足了心血,而且目前新车的完整技术规格尚未确认,但起亚EV6与最近亮相的现代Ioniq 5共享其E-GMP平台,这便意味着它将拥有与现代Ioniq 5基本相近的技术配置。

韩系车发力新能源领域是否具有足够强大的“电力”目前还不足以判断,毕竟单从外观内饰的设计而言,都太过浮于表面,要知道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能将外观内饰做到比较未来而科幻的感觉,当然颜值是打开消费者内心的“敲门砖”,但打开门之后又拿什么通过之后的“面试”呢?自然是真本事。所以对于未来的新能源市场领域,科技技术才是核心竞争力,那么起亚EV6到底会有何种实力,还需要等到EV6将于2021年3月底举行一场特别的全球线上首秀来为大家揭晓。

【写在最后】

对于未来的规划,据目前了解,EV6跨界车是一款中型车,这就为紧凑型SUV、掀背车和轿车留下了下面的空间,也为系列顶部的大型SUV留下了空间,到2027年,起亚还将推出6款纯电动车,到那时新能源市场又会是一片怎样的场景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