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该死的迷人气质,谁人能拒绝?新款捷豹XF官图解析

2021年03月19日 12:32: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大多数的中大型车,无论是BBA还是其它高端品牌,舒适与运动如何兼顾,时尚与商务如何取舍都是令它们非常头疼的问题。但是对于捷豹而言,它们可能80%的精力都用在了提升颜值,先让新车看上去像是穿了燕尾服一般的优雅绅士,然后再去考虑其他问题。那么新车的颜值将如何提升?这不,中期改款的捷豹XF再一次给出了全新的答案。

捷豹XF诞生于2008年,作为S-TYPE的继任者,它在设计上依然保留了当年的神韵。第二代车型于2015年问世,将经典元素与流行设计相结合依然有着很高的颜值,而这次我们迎来的是它的中期改款车型。

新车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是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新款XF基于全新EVA 2.0电气化架构打造,除了动力有变化外,外观和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而且依然有三厢版和旅行版(Sportbrake)两种车型。

车头进气格栅尺寸更大而且更低,配合两侧的进气口设计可以拉宽视觉宽度。在格栅内部采用网状镀铬装饰提升质感,另外车标旁的R-Dynamic徽章则标榜着它的运动型也不差。

新款捷豹XF还将提供Black Exterior Pack黑化选装包,在中网内部、车窗周围、侧面通风孔、轮圈以及后保险杠等处都进行黑化处理,由此来提升它的运动感来吸引年轻消费者。

新车的大灯变化最为明显,双J型LED日行灯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在光源方面,全LED大灯将作为全系标配,而在高配车型上将升级为矩阵式灯组,具备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的侧面轮廓并没有什么变化,依然保持着轿跑车型的风格。细节方面新车对前翼子板的装饰进行了微调,另外轮圈也将提供非常丰富的选择。

新车的轮圈将有12种选择,尺寸从18英寸到20英寸,官图中作为高配车型配备的是花瓣造型双色拼接的20英寸轮圈,选装黑化选装包后则为纯黑色,轮胎尺寸均为255/35 R20。

车尾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和保险杠处,其中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并对灯腔内部造型有所优化。下方保险杠采用了重新设计,底部扩散器十分抢眼,而排气管则被隐藏在了保险杠内部。

除了三厢版车型外,新款捷豹XF依然推出了XF Sportbrake旅行版车型。两种车型车头设计基本一致,或许是因为配置不同,在旅行版车型上没有了R-Dynamic标识,雾灯区也增加了镀铬装饰。

在车尾则是通过优雅的D柱曲线展现着旅行车独有的魅力,不仅看上去更有韵味,实用性也更强了。

新款捷豹XF在外观方面变化非常明显,三厢版车型依然是那副穿着燕尾服般绅士又活泼的姿态,而旅行版车型则像是披上了呢子大衣,更优雅的同时也多了实用性。另外灯组的升级也使它拥有了更好的视力和辨识度,这股浓郁的英伦绅士风真是让人很难对它说不。

新款捷豹XF官图解析:外观体验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捷豹XF自然不会只对外观进行改动,如果它的外观令您眼前一亮,但是还不够惊喜的话,那么我相信,它的内饰一定会令您惊喜万分。

新车的内饰升级十分抢眼,完全可以用精美来形容,整个中控区焕然一新,空调出风口也采用贯穿式设计增强视觉宽度,在配色方面新车也将提供多种搭配方案供消费者选择。

车内的做工和用料也丝毫不含糊,除了大量皮质和软性材质包裹外,还通过铝制或木质材质装饰来提升豪华感,当然钢琴漆的应用也非常有质感。

车内最抢眼的莫过于中央11.4英寸曲面屏,内嵌最新的Pivi Pro信息娱乐系统,除了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外,还新增了OTA远程升级功能。

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和座椅控制区科技感十足,除了增加空气净化功能外,座椅的加热和通风功能也增加了挡位使其更细腻,另外新车还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在挡把右方还有Drive Selector可以快速便捷地选择驾驶模式。

新车的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增强运动感,其灵感源自于I-PACE,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分别控制娱乐系统和主动安全功能,后方全新的铝合金换挡拨片也玩味十足。

在方向盘后方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以显示车辆信息、娱乐系统以及全屏导航显示等,另外流媒体后视镜也首次出现在了捷豹的车型上,新车还可选装HUD抬头显示功能。

新车提供12或16扬声器的英国之宝(Meridian)音响系统,除了可以提供优质的听觉体验外,还支持主动降噪功能,提升车辆行驶时的静谧性。

另一项升级是新车的座椅,面料采用全新的纹路设计很有高级感,整体的包裹性也得到加强,另外细节上还在头枕增加了捷豹logo,靠背边的“Est.1935 Jaguar Coventry”则展现了悠久历史。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全新的轻混柴油动力系统,由2.0T柴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汽油发动机方面将继续提供2.0T发动机,并有184kW(250马力)和221kW(300马力)两种不同的调校。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高功版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可选。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由电子换挡杆替代了服役多年的旋钮式换挡机构。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车将提供L2级自动驾驶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居中保持等。

编辑点评:虽然我们时隔6年才迎来第二代捷豹XF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这次改款的幅度足以堪比换代,捷豹展现出来的诚意还是相当足的。捷豹XF虽然在国内市场还是属于比较小众的选择,但是凭借新款车型的产品力以及超高的颜值,如果能在品控方面得到加强,相信它还是有机会重回主流视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