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入门豪华轿车如何选?这3款性价比和品质兼顾

2021年03月1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数据显示,2020年豪华品牌全年累计销量接近253万辆,同比增速达14.7%。而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可见在汽车销量增速转正的大背景下,豪华车销量增长更加迅速。豪华汽车市场占比和增速的增加,预示着在消费升级的情况下,人们对于豪华品牌的购买量增多,当然,也有一部分因为豪华品牌售价下探的原因。

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新车消费中有很大部分来自老车主的升级替换,很多品牌也开始进行品牌延伸,各大豪华品牌相继推出了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入门豪华产品,如今奥迪A3L已经下探至19万元,奔驰A级也下探至23万元,加上汽车购车金融的加入,让购入门豪华车型更加容易。

奥迪A3L

比如,新款奥迪A3L目前指导价为19.32-24.97万元,奥迪A3L在换代之后,偏向运动风格的设计非常讨喜年轻人,同时内饰设计也时尚感十足,再加上不错的科技配置,产品力值得肯定,符合都市小年轻的风格。

市场上,奥迪A3L实际优惠3-4万,部分地区最低15万就能买到一辆入门款的奥迪A3,而一辆普通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价格大致在8-12万元之间,因此奥迪A3L号称豪华品牌但是实际上已经进入了多数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范围之内了。

全新奥迪A3分为A3 Sportback(两厢版)和A3L Limousine(三厢版),两厢版车型标榜运动与操控,而三厢版车型则进行了加长处理。而在国内销售依然以三厢居多,作为一员“老将”,在国产上市的6年中,累计销量突破52万辆,目前在紧凑型轿车中关注度非常高,每月七八千的销量证明了其受欢迎程度。

凯迪拉克CT4

当然二线豪华品牌也值得关注,虽然在入门豪华市场中,留给二线豪华品牌的空间并不多,几乎这个价位能买二线豪华入门车型的也都会考虑BBA,不过也有不少人不随大流,而且不少二线豪华品牌也有自己的特点。

凯迪拉克CT4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一员,是市场中现存的为数不多的后驱车型,偏向运动的CT4在操控性方面很值得称道,同时,CT4的外观设计也非常时尚风潮,美式风范在豪华市场中也颇为吸睛。不管消费者是不是认为凯迪拉克CT4够不够漂亮,这不重要,其实这款车就是追求个性的存在,凌厉的车身线条和辨识度极高的造型塑造出的不仅仅是一辆车的性格,更能体现消费者的个性。

当然,个性的车型也得看售价,目前CT4的厂商指导价为23.97-25.97万元,市场中有3万左右的优惠。这样的售价相比A3肯定没有什么优势,不过CT4定位中型车,相比A3更高一级,整体尺寸也要更大一圈。对比别克君越的售价来说,凯迪拉克CT4会更适合年轻人。

奔驰A级三厢

既然提到了奥迪A3L,其直接竞争对手奔驰A级三厢也不得不提。奔驰A也有推出三厢版车型以及两厢版车型,毫无疑问,三厢版车型更多的还是面对亚洲市场,而这里面中国市场是绝对的主力市场。

外观上不多说,每个人有自己的审美风格,不过内饰可以谈一谈,亮点很多。内饰方面,已经在S级和E级中出现的仪表、中控超大尺寸液晶屏成为了新车亮点,中控区域大面积的钢琴烤漆材质应用以及空调出风口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双10.25英寸液晶屏预计是高配车型才有的,低配车型在尺寸方面会有一定缩水。

另外,跟凯迪拉克CT4奥迪A3比起来,奔驰A级的动力要逊色一些,该车搭载了一台1.3T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马力仅为136匹,的确没有什么激情可言,不过该车目前指导价为21.18-29.98万元,目前有着7万元的优惠,价格门槛已经降到了16万元左右,相当有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