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昂销量高,开拓者价格低,这几款合资中大型SUV怎么选?

2021年03月19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中大型SUV怎么选,这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

这一细分市场的目标消费群体非常明确——家庭用户,他们需要的是一台上能胜任上班代步,下能实现下班接娃,文能支持短途出游,武能完成长途旅行的车型,这就要求中大型SUV的各方面产品实力都能做到均衡。

在中大型SUV市场还未受到热捧之初,消费者可选车型并不多,但如今,随着各大车企的布局,这个老话题也一样能够常看常新!

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

官方售价:30.98-39.98万元

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全新第六代探险者的话,那“40万的价格买70万的体验”一定是最适合的slogan。

不管从哪方面看,新探险者近乎没有短板,后驱架构、动力水平、整体尺寸、价格、配置、安全、NVH等等,你很难从产品力上挑出毛病。

尤其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所辐射到的价格区间内,探险者是唯一一台纵置后驱大型豪华SUV。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采用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并搭载升级版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迸发276马力,峰值扭矩425N·m,匹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

在调校方面,探险者也实现了50:50前后轴平衡配重,配合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和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实现媲美轿车5.9米转弯半径,探险者的高强度钢占比50.8%,最高强度达1,700Mpa,比BBA等豪华品牌都还要舍得下本。

大众途昂

官方售价:29.99万-45.99万元

在中大型SUV这个领域,途昂算是最先进入市场的车型,吃到第一波福利也是理所应当。

在全尺寸SUV的设计理念下,途昂的观感相当霸气,车身线条平直,有棱有角,全无中年男人的圆润油腻感,这也让途昂看起就知道不是一辆“省油”的车。

作为一辆车身长度超过五米的大块头而言,想要做到大而灵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但途昂所搭载的2.5T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99匹,峰值扭矩500牛·米,单看这样的账面数据就足够让人心潮澎湃,更何况这还是一台V6动力。

而且,得益于4Motion系统的运用,途昂的操控性也有了很大保证,适合多种地形的模式切换旋钮,也能应付一定的非铺装路面。请注意,这是一台中大型SUV,途昂还能大谈操控性能,确实有其过人之处。

别克昂科旗

官方售价:27.99万-37.99万元

昂科旗采用3排7座的布局,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支持140mm滑动距离,以及Easy-entry进出的功能,可前后移动,还能调节靠背角度,这种情况下,即便是处于满座状态,昂科旗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就能表现得更加从容。

而且,作为主打豪华感和舒适性的中大型SUV,在NVH方面,昂科旗也做得足够完美,详见于《成为中大型SUV中的城市移动歌剧院,别克昂科旗是否够格?》,要知道,NVH是影响用车舒适性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从入门版就配备了8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CarLife和CarPlay手机映射,还拥有高德实时导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酷我音乐、考拉FM等功能,智能化表现强大而人性化。

雪佛兰开拓者

官方售价:22.99万-32.99万元

与其它同级车型相比,雪佛兰开拓者的最大优势就在于价格,对于预算有限,但又希望入手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开拓者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开拓者的设计灵感源于雪佛兰经典的跑车科迈罗,并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顶配RS版本还拥有“黑武士”套件,这让雪佛兰的整体造型更偏年轻运动,这一点和大家传统认知中的7座SUV不太一样。

其次,在车身尺寸上,雪佛兰开拓者车长5米,轴距2.8米,仅从空间表现上看,雪佛兰开拓者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但,以这个价格买一辆合资中大型7座SUV,我实在挑不出什么毛病出来。

马自达CX-8

官方售价:25.88-33.08万元

CX-8的颜值不用过多介绍,放到整个中大型SUV市场里,CX-8也不需任何对手。而在空间方面,CX-8的尺寸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表现无功无过。

CX-8配有包括最新360度全景监控系统在内的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车顶行李架、无匙启动、无匙进入等功能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马自达CX-8搭载2.5L 两驱豪华型配备了2.5L L4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动力参数或许会有所不足,但马自达本就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造车理念,所以,对于真爱粉来说,这些缺点都不会是问题,自己足够喜欢就足矣。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