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普拉多曝光,变身荣放PLUS,搭载2.4T动力+混动,或引进国内

2021年03月20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0年国产普拉多宣布停产,2021年1月1日起国五排放车型停止上牌,至此普拉多在国内彻底绝版,再无一台新车可以销售。但是庞大的市场需求以及人们对于这款经典车型的喜爱让它的二手车价一路暴涨,一车难求不说价格还倒挂新车,甚至出现了开几年还能原价卖出去的情况。足以见得普拉多在国内的影响力,不得不说一代名车普拉多霸道的名号实在是太过于响亮了。

但是因为停产和国六的影响,普拉多在国内再无新车,仅靠二手车循环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所有国内的消费者们一直期盼新款霸道的到来,全新的车型以及新的动力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还有较低的排放积分,这样的车型才会被一汽丰田重新生产。

不过最近传来了好消息,那就是海外版的普拉多效果图曝光,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对尺寸进行了加长,此外动力总成方面也有提升,采用了全新的组合油耗表现和排放标准都有提升,新车预计2022年发售,预计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所有引进国内应该毫无问题。

外观上最大的变化莫过于采用了荣放RAV4的同款前脸,虽然也有一定的硬派风格,但是毕竟基于城市SUV的造型发展而来,丧失了老款霸道的野性以及硬汉气质,不过造型上更加的年轻化和运动化野性风格也有保留,总体来说这个外观有得有失还是看消费者的选择了。不过尺寸方面的加长或许更加实用,7座布局的空间更大一些,另外尾部造型沿用了老款的设计,经典的竖向尾灯和小书包的搭配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它。

内饰方面尚未有图片曝光,不过考虑采用了RAV4类似的设计风格,就不能排除它采用相似的内饰,我认为新款普拉多的内饰设计或许会融合RAV4以及新款汉兰达的设计,居家使用但是不落伍,科技感和质感并存。此外配置方面或许提升不少,比如辅助驾驶以及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都会有所配备,毕竟新车或基于全新的TNGA架构下的新平台,新平台基于TNGA架构打造,是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继承了老款的越野性能又具备了TNGA架构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或许有不同的组合,其中网络传言最多的就是全新的2.4T直列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强劲而且热效率高,完全可以替代以前的老款自吸发动机,最关键的是这款发动机还将搭配混动系统进一步地降低油耗以及碳排放,让这款车有重新上路的可能,传动方面不出意外将搭载8AT变速箱,四驱系统或是比较省油的分时四驱,满足了硬派越野的同事还能降低油耗。

总结:全新的普拉多、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动力,普拉多家族或许在国内能够再度复活,但遗憾的是因为排放等原因不得不舍弃一些普拉多的精华之处,比如纯粹的机械结构,皮实耐用的动力总成以及超强的越野性能,总之在当下这个局面中必须有舍有得,才能让经典延续。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