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不到7万元?长安CS35 PLUS哪款最值得入手?

2021年03月20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年来,SUV市场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市场份额逐渐扩大,甚至在去年成功超越轿车,成为国内细分市场占比最大的车型。不仅如此,在SUV阵营当中,为了覆盖到更多消费者,车企还重新划分出小型SUV,用来收割更多利润空间。

其中来自于长安的CS35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被打造出来的车型,凭借着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足够亲民的定价,成为长安旗下又一款热销车型,平均每月都能卖出1万辆新车,市场表现可圈可点。

来到2020年下半年,由于CS35 PLUS已经征战市场接近两年,同价位竞品车型相继崛起,销量开始逐渐走下坡路,很难维持在过万水准。对此,长安汽车在前段时间推出CS35 PLUS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由内到外均使用最新设计,相较于合资车型要用显微镜才能看出来的中期改款,显然长安更有诚意。那么新车产品力如何,哪款更值得购买呢?

外观设计

即使你从没有看过新款CS35 PLUS,但看到灰色车漆加上红黑运动套件之后,相信你至少能猜出这是一辆长安,如果对长安车系比较了解的朋友,那么很有可能会看出这是一辆全新的CS35 PLUS。

新车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面积进气格栅内部带有四边形熏黑装饰,官方宣称灵感来自于黑曜石,右上角还有标志性的红色S标识,大灯造型进行扁平化改造,同时长条样式日间行车灯与贯穿车头的灯带相接,提升辨识度同时也营造出高级感。

车身侧面紧凑动感,塑料轮眉增加些许跨界气息。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30*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对比同级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准。除此之外,尾部贯穿式尾灯以及双出排气都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最喜欢的元素。

内饰设计

车内造型与大哥CS75 PLUS颇为相似,由两块大尺寸液晶屏组合而成的联屏设计在这个价位可以说唯独长安敢舍得下本,内饰配色以红黑为主,同时辅以大面积银色装饰面板,保持简约风格之余还不缺运动气息。

其中这块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最新的inCall 3.0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界面布局清晰、响应速度符合预期,功能相当丰富除了基础的智能导航、车载娱乐之外,还支持车载微信,平时开车不方便拿手机的时候也可以及时回复信息。

动力方面

新款CS35 PLUS搭载长安旗下最新1.4T蓝鲸动力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26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单看参数就能感受到这辆车的动力性能表现相当不错。

配置对比

虽然官方给出的指导价是从6.99万元起,但这里面其实包含了搭载1.6L发动机的荣耀百万版,然而该车依然维持改款前的外观和内饰。因此今天主要针对搭载蓝鲸1.4T动力的新款CS35 PLUS进行分析。

首先来看售价9.39万元的豪华型,基础配置已经是相当丰富了,包含无钥匙进入、LED大灯、皮质座椅、10.25英寸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倒车雷达、自动雨刷、分区空调等我们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如果预算比较吃紧,那么选择入门豪华型基本能涵盖日常大部分用车场景。

在豪华型基础上多加6000元,来到售价9.99万元的尊贵型,新增18英寸铝合金轮毂、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前排侧气帘、电动尾门、原厂行车记录仪、后排出风口、6喇叭扬声器。

尊贵型加入了更多行车安全配置,能让我们出行时更加放心,其实光这几项就有充足的理由让我们多拿6000元,更何况还附带了许多实用性配置,用车体验进一步提升,性价比甚至比低配豪华型还要出色。

至于售价10.99万元的顶配车型,多加1万元仅比中配多出了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电动座椅、无线充电功能,虽然自适应巡航能有效减缓我们驾驶疲劳感,但该功能使用场景更多局限在高速道路上,城市复杂路况暂时还应付不来。所以,我并不推荐顶配车型,性价比不高,而且11万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CS55 PLUS车型了。

总结

中期改款后的CS35 PLUS看起来有着相当充足的诚意,全新的外观、科技氛围浓郁的内饰以及同级领先的蓝鲸动力,都让这款车对比同级拥有相当出色的产品竞争力,如果手握10万预算想买一辆小型SUV,那么可以看看这款CS35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