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VR形式透视汽车的“骨骼”,在长安CS75 PLUS上能看出什么?

2021年03月20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汽车市场向来喜欢以销量论英雄,虽说销量高不代表样样全能,但必然有其过人之处,才能吸引众多消费者的购买。常年稳居SUV销量榜前列的长安CS75便是例子。

长安CS75去年以全年累计销售近27万辆的成绩,跃升至SUV销量榜的第二席位。当中又以CS75 PLUS车型表现尤为突出,而支撑车型销量长虹的关键,离不开出众的设计、动力及安全性。

设计和动力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但内在的安全性能该如何剖析?为了更好地诠释CS75PLUS的安全性,长安汽车近日通过3D VR形式,向消费者展现车型出众的“骨骼”构造。

强劲的车身硬“骨骼”

一般判断汽车安全性的表现,主要看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部分,主动安全是依靠各类电子系统防范于未然,而被动安全则是依靠车身钢结构、气囊等部件,充当车辆遭遇碰撞时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先来看看被动安全部分。

长安CS75 PLUS采用了吸能式前罩板、头部吸能空间、腿部吸能空间、腿部支撑结构,令车内乘员在遭受碰撞时,能加强对头部、膝部、关节等重要部位的保护。同时,通过溃缩吸能式转向管柱的设计,进一步降低对乘员胸部的伤害。

另一方面,车辆的前碰横梁、前吸能最优盒截面经过优化设计,进一步提升长安CS75PLUS在低速碰撞时吸能效果。可避免伤害车辆高价值部件,以降低维修成本。

而面对高速碰撞时,车身结构按照缓冲吸能区和乘员保护区进行设计,通过吸能区设计将碰撞能量进行卸载、通过乘员保护区设计为车内乘员提供完整的生存空间。而为了满足这一要求,长安CS75 PLUS还加大了高强钢材料的运用,相较同级别车型更具优势。

除了正面碰撞防护,车身侧面的硬件支撑也相当重要。长安CS75 PLUS在遇到侧面碰撞时,会通过对乘员盆骨以下区域的局部变形吸收,减少乘员躯干和头部受到的冲击伤害,并在乘员接触区域依靠侧面气囊提供有效保护。

车辆的B柱在侧面碰撞时承担主力承载力,若想把侧碰受力量传递到门槛横梁和B柱上边梁,则要求B柱能承受10KN*m以上的抗弯能力。长安CS75 PLUS的B柱采用1500MPa的双层热成型补丁板结构,再通过780MPa双层高强钢进行加强。

并且,为了防止B柱和门槛断裂,B柱内板和门槛采用三明治结构,B柱外板采用两排焊接与门槛连接。通过种种结构优化措施,使得长安CS75 PLUS能经受高达25吨的侧面撞击力。

安全配置一样不落,碰撞测试获高分

而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长安CS75 PLUS的表现更是全面。其全系标配前排气囊/侧气帘、ABS、EBD、EBA、ASR、ESC、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增加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前/后排侧气帘等,进一步增强对车内乘员的安全保障。

这些车身安全性能的提升,在碰撞测试中能获得怎样的成绩?在2019年的C-NACP碰撞测试中,长安CS75 PLUS以综合得分率85.4%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同时,在2019年的C-IASI碰撞测试中,获得6项G级(优秀)的成绩评定,再次为其高安全性站台。

销量激增的背后,是强大产品力的背书

出众的产品力,为车型的销量表现提供坚实的背书。今年1月,长安CS75车系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以销售新车42171辆,实现63.6%的同比增幅及75.6%的环比增长,助推品牌同期销量激增近9成。

今年2月虽有春节假期影响成交量,但长安CS75车系销量依旧保持同比稳步增长态势,销量为32697辆。今年前两个月,长安CS75车系共计售出新车74868辆,再度刷新同期记录,在销量上升通道持续稳步前行。

生产一辆长安CS75 PLUS只需56秒,但从研发到量产一辆长安CS75 PLUS却需要经过漫长的周期。每一辆长安CS75 PLUS都经过五项车辆实验及四大安全设计理念的考验,长安汽车此次通过3D VR形式展现的不仅仅是CS75 PLUS的“硬骨骼”,更是勇于叫板竞争对手的“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