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恨太年轻,这奇奇怪怪的新车撩花了我的眼

2021年03月20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按照正常人的思维逻辑来讲,一款新车,一款斥巨资、耗心血打造的新车,上市的时候是不是得整一个上市发布会,邀请各方媒体汇聚一堂,传递该车优势的同时也顺便为其造势,以图来个上市开门红。如果不是C位车型,那么它的上市虽然不用大办场子,但也是要大肆宣传一番,告诉消费者们出新配置的车型了,产品力更强、价格更优惠哟,怎么着也得在市场上冒几下泡才行。

当然还有一种车型的上市,就略显神秘一些,不仅上市消息神秘,车型的产品力表现也透露出一丝诡异,没错,就是诡异。尤其是在这几天上市的新车,让我整个人都有点方了,虽然车型上市没啥成本,但也要照顾一下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吧。

奇瑞瑞虎8:我和捷途一样,不要问,这是机密

奇瑞旗下的瑞虎8新增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5.79-15.99万元,外观上没啥较大调整,一些细节处理上做了调整优化,配置略有变动但可以忽略不计,动力仍旧是熟悉的1.5T+6挡干式双离合的组合。没错,不要怀疑,除了售价变了,其它都和旧款保持高度一致。难道是奇瑞营销部飘了,40米的大刀压不住了?还是说为了扩大价格区间,增加曝光度和潜在线索?亦或是为了衬托旗下其它产品如瑞虎8PLUS的性价比?可是这些猜测根本就对不上号呀。难道是假新闻?这必然是不可能,因为这不是奇瑞第一次“失误”了,早些天捷途旗下的捷途X70S也上市了两款“奇怪”的配置车型。

捷途X70S星辰版上市,也是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是15.69和15.89万元,和这次瑞虎8上市的车型在售价上仅差0.1万,同时外观、配置乃至动力方面也未有较大的调整。很显然奇瑞和捷途上市的这四款配置车型在产品力上的表现,和售价是高度不匹配的,可为何仍“执意”推出呢?难道是特供车或是直接对接某些机构的采购销售?虽不明,但觉厉,奇瑞或许是在下一盘我们看不懂的棋。

瑞风M4:穿越2021,确定我是你买不到的车

江淮汽车推出了瑞风M4的年度改款车型,共三款配置版本,售价区间为10.58-12.88万元,和旧款车型相比,售价有所下调,并且没有柴油版车型,清一色燃油版,动力方面和在售的2019款车型保持一致,都是2.0L+5速手动变速箱的组合,最大输出144马力。没有自动挡也就算了,连为数不多的瑞风M4真爱粉苦苦哀求的6MT都不给上,这得寒了多少人的心。

一款10万+的MPV车型,在外观上和时代脱轨就不提了,但是好歹得在内饰上简单捣鼓一下吧,不要求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等高科技配置,简单与时俱进点就行,可2021款的瑞风M4却仍旧沿用着N年前的布局风格,传统的机械指针式仪表盘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中央还配备了一个小尺寸的数字化显示屏。照顾一下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不好吗?非要缝缝补补地过日子,消费者们想搭把手都没处使。

或许江淮汽车也明白,瑞风M4的产品力表现要想让消费者买单很不现实,所以索性就换种活法儿,直接将新款瑞风M4的定位调整为针对企业、事业单位通勤用车,以及商旅客运工具用车。

总结:有的企业精益求精,对每一款产品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有的则是得过且过,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日积月累下,品牌力自然就会逐渐拉开差距,上市一些奇奇怪怪的车型不仅消遣了消费者,对自身的品牌也是一种二次伤害。在游戏领域中,对于暴雪公司曾有过这样一句广为流传的评价—暴雪出品,必属精品。希望在今后的汽车领域,自主品牌中也能出现一家车企能够担得起此等殊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