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建电池价值链闭环新型合作关系 雷诺与威立雅和索尔维合作

2021年03月21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雷诺集团于2021年3月18日宣布与威立雅(Veolia)和索尔维(Solvay)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闭环回收实现欧洲电动车电池金属材料的循环经济。该联合体为整个电池价值链勾勒出新的合作模式,以保护资源、减少碳排放,实现价值创造。

现有的威立雅和索尔维联合体成立于2020年9月,雷诺集团在循环经济和电动车电池生命周期领域的领导地位和经验将进一步增强联合体的实力。得益于威立雅在电池金属化学提取方面的经验,以及索尔维十年以来通过湿法冶金在锂离子电池拆卸和回收方面的经验,联合体将形成高度互补的合作关系。

相关资料显示,预计到2023年,全球电动车保有量将从2020年的1000万辆增加至1亿辆。显然,确保能够稳定获取来源可靠的电池材料已成为一项战略性挑战。

为此,三家企业将为钴、镍和锂等战略性电池金属材料建立一个安全、可持续的供应来源。这三家企业计划利用各自在每一步价值链(从回收报废电动车电池到拆解、金属材料提取和提纯)上的专业知识,以及加强现有的机械和湿法电池回收工艺来实现这一目标。通过索尔维和威立雅的联合创新技术,曾经仅适合以冶金应用形式回收的战略金属将被提取和提纯为高纯度金属,在新电池中重新使用。这一闭环回收将减少未来电动车电池产生的环境问题。

三家合作伙伴已经在积极开展实验阶段的工作,包括在法国建立一个具有提取和提纯报废电动车电池金属能力的预工业化示范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