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埃孚2020年销售额达326亿欧元 同比下降11%

2021年03月22日 08:43:4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采埃孚2020年销售额为326亿欧元,相比2019年的销售额降低了11%。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集团的业绩造成了一些影响。另外,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10亿欧元,2019年为1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为3.2%,为2019年为4.1%。

采埃孚从复苏的中国市场中受益匪浅,驱使采埃孚在亚太地区销售额略高于上一年同期。值得一提的是,采埃孚去年在研发方面投入了25亿欧元,2019年这一数据为27亿欧元,但研发比率相对于2019年由7.3%提升到7.7%。此外,固定资产、厂房及设备投资达到14亿欧元,2019年为19亿欧元;投资比率为4.4%,2019年为5.2%。

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沃夫翰宁·施艾德(Wolf-Henning Scheider)表示:“2020年,采埃孚不但上下一心,共同应对危机,更推进了公司的进一步转型,并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未来科技领域,获得了可观的新订单。”

2020年,科技公司采埃孚持续聚焦出行的变革,例如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的成立、与商用车技术公司威伯科的整合、独立软件解决方案的销售以及全新的软件中心的成立。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采埃孚已在新的技术业务领域赢得了大量客户订单,这为采埃孚“下一代出行”的战略以及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2020年底,采埃孚赢得了电动传动系统部件的订单,未来几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40亿欧元。2021年初,采埃孚成立了新的电驱传动技术事业部,将传统的乘用车、混合动力和纯电动驱动技术捆绑在一起。通过这种方式,采埃孚加强了跨职能合作的能力,缩短了协调和决策的时间,并成功地推动了向电驱动的转型。

采埃孚于2020年5月29日完成收购商用车技术公司威伯科;收购后七个月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包含了该公司的数据。威伯科将于今年年底与现有的采埃孚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合并。施艾德表示:“事实证明,威伯科对于我们一直都是一个完美的组合。我们开发了最初的联合项目,并将其转化为客户订单。而且,我们已经看到了合作在产品、新订单以及财务方面的获益。”

采埃孚还首次给客户提供可以独立于硬件购买的软件产品,并为此成立了一个全球软件中心,将基于数据的产品和服务转变为可盈利的商业模式。车辆中的软件份额将持续增加,并且越来越多的部件配备了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是潜在的数据源。采埃孚全球软件中心依据最新的软件开发方式来运营,为未来车辆上的高性能中央计算机提供了一个汽车中间件软件栈。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施艾德表示:“我们远大的目标是要在2040年实现碳中和,这比巴黎协定中计划的提早了十年。除其他事项外,我们希望在整个供应链中系统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此,采埃孚引入了可持续性标准,以提高业务合作伙伴对采埃孚在可持续性和脱碳方面的期望及全面认识。

采埃孚预计今年将产生370至390亿欧元的销售,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 margin)预计将介于4.5%到5.5%;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预计介于8至12亿欧元。目前半导体供应短缺是一项挑战,已经影响到整个市场的供应链,其中也包括采埃孚。不过,现阶段尚无法评估该事件对2021年全年的影响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