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艾川西行 为何选全新UR-V作为理想座驾

2021年03月22日 09:41:02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

春光旖旎的季节,也是踏上诗和远方旅程的开启。这段时间朋友小艾也是内心澎湃,目光期待,因为盼望已久的川西自驾之旅即将拉开。为了这次自驾旅游,他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做足功课,除了购买装备外,今年春节刚过他还换了一辆东风Honda全新UR-V作为此次西行的座驾。

为何选择UR-V?作为本田在华旗舰SUV,全新UR-V配备Honda最强动力、最先端科技和同级最大空间,给用户营造出高端驾乘体验——这些产品优势,成为小艾这个新中产阶层自驾之旅的不二选择。

时尚运动兼顾舒适性

全新的前脸设计、立体运动的前格栅、侧面溜背式车顶和双腰线,全LED大灯+全LED雾灯组合——全新UR-V充满时尚与运动的设计,让小艾对这款车一见倾心。作为一个追求生活品质的新中产人,小艾被这款车自带强烈的高级感而吸引。在他看来:选择全新UR-V等于花了20多万元,让他找到50万元豪车的感觉。

当然,作为一个喜欢自驾出行的旅游达人,小艾还是非常注重车辆实用性。按照以前自驾经验,此次川西之行路途遥远很考验性能,再加上老婆孩子随行,吃的用的穿的盖的所需不少,所以车内空间尺寸和驾乘舒适性都是必须的。

再看全新UR-V,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6*1942*1675mm,轴距2820mm。超大空间,可以让坐在车内的家人尽情舒展双脚,避免路途疲倦,还尽可能在后备箱携带更多装备,以备路途所需。这次小艾在装满食物和户外露营设备后,还加了一辆折叠自行车,此时后尾箱空间仍绰绰有余。

另外,全新UR-V车内的一些科技配置也非常不错,比如脚踢式电尾门,在小艾抱着物品开后尾箱,腾不出手时,这个配置就显得非常实用。而无线充电在增加方便性同时,也减少了凌乱数据线的出现,这让有点强迫症的小艾内心舒服不少。

强悍动力视高山如履平川

在小艾看来,选择全新UR-V作为自己座驾第二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款车的动力和操控。因为,川西之旅对车辆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动力。

此前,小艾曾开着一辆自吸1.5L排量的SUV跑过高原,那次体验很尴尬。因为川西高原海拔多在4000米以上,空气稀薄让车辆难免出现乏力跑不动的症状,尤其是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垭口时,不仅要考验动力,九曲回肠让人眼晕的弯路对车辆操控性也是一大挑战。不过,这次选择的全新UR-V,让他心里底气十足。

首先,全新UR-V搭载的两款发动机,集“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高响应涡轮增压器”等本田最新动力科技于一身。也就是说不论是1.5T,还是2.0T动力,在同级中都是最强的。

比如搭载的370TURBO(2.0T)发动机,与思域Type-R所搭载的发动机技术同源,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70N•m(272马力),匹配9AT自动变速箱。加速响应快捷,换挡平顺流畅,车辆没有任何高原反应,可以在高原上尽情驰骋。

而另一款搭载的240TURBO(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辅助。除了拥有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美誉外,超低油耗也是这款动力的一大卖点。

另外,高原自驾经过很多险峻高山、恶劣原始路况。全新UR-V除了底盘扎实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新增SDA直线行驶辅助系统,以及搭载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组合,让高原之路如履平川。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还提供节能、舒适、雪地、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全新UR-V如此实力,让小艾感叹到这简直是为这次高原之旅量身打造的一般。有了这款全新UR-V,小艾对此次川西之行更加放心了。

智能安全让长途自驾畅通无阻

长途自驾,最重要的还有安全。以前小艾有过长时间开车,在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打盹的经历,庆幸的是当时路上车不多,没有发生交通意外。不过这件事让他心有余悸。此次川西之行,山高水远,旅途劳累再加上高原反应,不仅对人的承受力还是车辆安全性都是一次考验。

另外长时间踩油门踩刹车,双脚酸痛难忍在所难免,这也是每次长途旅行让小艾心有余悸的难题。而如今选择全新UR-V,这些烦恼都荡然无存了。

其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让小艾解除双脚疲劳的同时,也能帮助他“超视距”观察前途路况,为小艾自驾之旅保驾护航。

智能配置的丰富,为川西之行带来意想不到的安全效果。比如经过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时,全新UR-V新增HDC陡坡缓降系统,可以自动将速度控制在8-20km/h的范围内,小艾不用踩刹车踩到脚软了。有序控制下坡,让驾乘者更安心。

总体说来:全新UR-V凸显运动、舒适、智能,充分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除了上面讲到的亮点外,全新UR-V还有高级中控台、高质感真皮座椅、静谧舒适空间,这些都增加了像小艾这样的新中产人群对它一见倾心的效果,突显旗舰SUV必备的顶尖品质。

在小艾看来,全新UR-V不仅满足他日常家用需要,更可以在长途远行中发挥更出色表现,所以选择它非常明智。有这辆全新UR-V当座驾,此次川西之旅一定是充满阳光和温馨的难忘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