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台10年抽成4615亿元!司机苦笑:估值600亿美元的滴滴,要上市?

2021年03月22日 13:58:05
分享到:

滴滴、滴答、一喂顺风车、哈啰等网约车平台一直都处于舆论风口,尤其滴滴的地主行为,堪称“行业一绝”。

降低运价引发司机罢工、被约谈点名批评、反垄断被罚款50万元、各地点名批评...年初开始,滴滴一直在负面消息中怒吼前行,“我要上市”。

3月19日消息,滴滴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交表、三季度在港交所完成上市,有知情人士称,滴滴上市的目标估值将超过600亿美元

还有人预判,“不出所料的话,滴滴最终大概和拼多多、美团一样,估值近2万亿,可谓是一家超级巨无霸企业”。

滴滴不只是巨无霸企业,更是探索中国网约车的先驱,滴滴趟出互联网+出行的新道路,让滴答白捡出行第一股,让一喂顺风车成了顺风车司机的宝典,也让哈啰高德背靠大佬的企业入场,催生出行2.0时代。

滴滴的所有功绩是不可磨灭的,我们司机敬佩也服从,但盼望上市的巨无霸,继续巨额资金,这也让司机们偿还了利息,疯狂吸血,横尸遍野。

平台10年抽佣4615亿元,拼车抽佣甚至高达50%!

滴滴的抽佣一直都有人模仿,但从未能有人超越。

滴滴占有90%市场份额和20%的抽佣比例,有人预估,从2015年截至2025年,滴滴网约车市场抽成总额将达到4615.38亿元。

模糊不清20%的抽佣比例,司机表示拼车单甚至能达到50%。滴滴司机拿着微薄的收入,早出晚归,至少三分之一都入了平台的钱袋,除去油费保险车损等等费用,司机到手的钱所剩无几。

但滴滴依然不舍抽佣的快感。

前段时间有相关媒体报道,滴滴平台对于司机的抽佣已经逐步提高到了35%,当即被约谈,被要求整改,保障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35%什么概念?燃油车按照8000一个月来算,平台抽走大头,司机到手5200元,除去2000块左右的油费,司机净赚只有3000多块,而作为平台,在几乎没有做什么的情况下,就能轻松从司机身上抽走2800元。

在这一点上,高德、哈啰、一喂顺风车等网约车平台都不敢苟同这样的抽佣机制,但是做大事的人不会在乎其他人的指指点点,想上市的滴滴依然坚守自己的抽佣,其他,随便。

租车、金融等新业务割新韭菜!

滴滴联合比亚迪上线了D1,只租不卖,已经在三个城市上线,平均租金在4200元左右,有媒介预测,3年租期回本,到了2025年,定制出租车将普及100万辆,公司的租赁现金流累计总额将达到4127.04亿元,除去制造成本1500亿元,总毛利将达到2627.04亿元”

如果说D1普及,那司机真的就成了平台的打工人。

不只如此,滴滴更是盘活了金融、卖菜等新业务,利用已有的5.5亿用户,滴滴轻松收割-一波。

一旦滴滴上市,有了资本加持,滴滴必将再次加速发展,而这些问题也会被不断放大,未来滴滴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