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治愈“路怒症”,第七代伊兰特黑科技有绝招

2021年03月22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年轻人,你开车会有这些症状吗?稍有堵车,就想不停按喇叭闪远光;稍被滴滴,就想和对方司机较劲别车;稍被超车,就恨不得急加速故意吓唬对方……若你全中,可以断定你就是“路怒症”一族。

这不难理解。人在江湖漂、车在道上走,难免遇到不顺心。尤其,如今路况越来越复杂、车流量越来越大,跟车、堵车、停车方方面面都更容易出问题。那么,有没有什么妙招,让路怒症们开车能心平气和下来呢?今天就来说一说第七代伊兰特的这些黑科技绝招!

最怕商场地库?第七代伊兰特帮你搞定!

“路怒症”最看不惯的就是“墨迹”,偏偏自己也常难免卡壳。比如,排着长队进入拥挤的商场地库,好不容易碰到一个车位简直心情飞扬,结果倒车入库的折磨却让他们心情如乌云密布。眼见后车等到不耐烦,偏偏自己车技“宕机”,明明2分钟就能结束战斗,却拖了10分钟。最气的是,好不容易停完,却左多右少让妻子下不了车,简直气笑自己。

而若你驾驶的是第七代伊兰特,此时你只需吩咐一句:“你好,北京现代,打开360°全景影像”,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幕上即会展现车辆周围所有情况,任何死角和障碍物都将轻松呈现。同时,当你一打方向盘,RVM倒车影像显示系统也将自行启动。分为三个模块清晰展现车辆“上帝视角”、车后视角、右侧方盲区视角。坐在车内,你只需沿着为你规划好的绿色倒车轨迹停车即可,简单得就像是打单机游戏一样。

有时候,一些商场地库大到无边无际,找车很容易造成巨大焦虑。此时,你只需打开手中法宝——BlueLink APP,使用车辆周围影像查询,便可看到车辆所处的环境,分辨出这是A、B、C、D……哪个停车区域,并看到附近的停车场编号。再不济,你也可以长按“车场寻车”、“夜晚寻车”按钮,让车辆自行开启灯光和喇叭给你一点儿“提示”,助你一臂之力。

最怕堵到抽筋?第七代伊兰特堵车不堵心

“路怒症”最怕碰到的还有没完没了的堵车。而且,拥堵的城市路段路况复杂,一个不小心就会引发不必要的麻烦,此时急躁的心情瞬间涌上头,很多时候就忍不住发怒。第七代伊兰特就像是一针“舒心剂”,丰富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管家式的行车保护,有效舒缓急躁的心情。

一般来说,你只需打开带停走功能的SCC智能巡航控制功能,即可实现0-180km/h全速域的自动跟车,而且你还可以自行设定跟车距离,抚平你不得不反反复复踩油门、踩刹车的疲惫感。而且,它也不怕你走神儿。比如,在红绿灯交叉路口,堵车与红灯交相辉映,在等待的时间看看手机、聊聊微信也是无奈之举,但有时过于投入就忘记看变灯,这时车载LVDA前车出发提醒功能将及时提醒你,,避免错过宝贵的绿灯时间。

另外,十字路口车辆多,还会穿插非机动车与行人,十分复杂的路况稍不注意就会引发安全事故。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FCA前方防碰撞辅助功能可以帮助驾驶者侦测前方车辆、行人、骑车人、交叉口的车辆,发现潜在危险给出警报提醒,必要时还将迅速介入制动,有效避免碰撞事故发生。

行驶途中,第七代伊兰特车身四周的车载探测雷达时刻保持工作状态,为驾驶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比如车辆变道时,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将清晰的展现后方车辆状态,减少视野盲区,提高行驶安全性。再搭配上BCW盲区碰撞预警功能,通过指示灯和警告音提醒侧后方盲区有车辆通过,帮助驾驶者更准确更安全的变道行驶。

为什么会有“路怒症”?路况复杂、开车疲劳、开车不顺都是内在原因。现在第七代伊兰特以丰富而人性化的安全配置为用车提供全周期防护,为司机带来最舒心的驾驶体验,心顺了,“路怒症”自然就消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