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割美国韭菜,回香港上市,蔚来、小鹏、理想很统一

2021年03月23日 07: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论中国的造车新势力集团,颇有一番东汉三国时期的景象,但不同的是,蔚来、小鹏、理想并没有群雄涿鹿,而是空前统一了各自的发展路径。不知他们是否在为了讨伐董贼(特斯拉)做准备,但是根据三者齐头并进港股的趋势来看,不出意外地话,应该是想割了美国的韭菜后,紧接着回国巩固自身实力。

在2018年的9月和2020年8月与2020年7月,蔚来、小鹏、理想三家新势力车企各自在美国纽约的证交所挂牌上市,随着2020年的牛市东风,李斌从2019年最惨的人变成了笑的最开心的人,何小鹏与李想也眼见高楼落地而起,宾客四方而来。

超前的思想给了他们发展的机会,美股市场膨胀的泡沫则为这三家车企带来了充足的资金前行.可是金融市场的潮起潮落,很难有人可以精准掌控,谁也做不到既站在浪尖上,又不被浪拍下。

这时最好的办法,无疑是在浪拍下之前找搜大船平稳靠岸。

而这艘大船既是背靠中国大陆市场,且热钱够多的香港股市。为此,近日蔚来、小鹏、理想接连洽谈投行运筹港股上市事宜。

其中蔚来汽车正与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合作,准备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同时可能会在香港上市时出售约5%的股份,并考虑在A股市场继续上市。

小鹏汽车正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摩根大通(JP Morgan)就上市计划进行合作,而理想则与高盛(Goldman Sachs)和瑞银(UBS)进行合作。预计二者最早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上市,筹资约10亿至20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