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赖中国近7万亿?中国若打这2张王牌,美必将付出惨痛代价

2021年03月23日 10: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政客们污蔑中国是疫情源头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近日,又有美国议员旧事重提,把疫情的黑锅扣在中国的头上。并且还提出赖掉中国近7万亿的债务,以此作为对美国的赔偿。但是中国已经拥有了2张王牌,美国实施阴谋将会付出惨痛代价。美国的政客们需要认清现实,美国疫情严重,不是中国导致的,美国也不能向过去那样依靠霸权主义、单边主义收割全球了。

美国议员的建议

来自福克斯新闻网的消息称,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布莱恩·马斯特又开始叫嚣“中国责任论”,指责中国应当为美国疫情负责,中国应当对美国因为疫情而蒙受的损失负责。布莱恩·马斯特提议,美国应当收回债务,也就是说,美国欠下中国1.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万亿元,这位议员认为美国不用还钱了。拿这笔钱来抵消美国的疫情损失。美国的疫情确实十分严重,感染人数超过3000万人,死亡病例超过50万人,但是,这笔账根本就不该算在中国头上。

自己人都反对

找中国索赔的说法也不是今天才有,当初美国议员提出这种言论时,华尔街就极力反对,比如雷·达里奥就表示,这将引发“资本战争”。福克斯新闻也认为,如果美国在债务方面违约,那么就会引发灾难性的后果。其实,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已经开始坚持美债,因为持有美债的风险已经越来越高。

摆脱美元

另外,美国的货币美元也拥有霸权地位,成为了美国收割全世界的武器,拜登政府近期就推出了1.9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如此大规模印钞,结果就是全世界为美国“输血”,各国手中的美元都将贬值,购买力将会降低。中国已经开始想办法应对这一局面,比如中国推出了数字人民币,并且希望和泰国央行、阿联酋央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推广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英国伦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戴维·戈德曼就认为,这势必会影响美元的霸权地位。另外,中国也在尝试建立独立的支付结算系统,以绕过对美元的依赖。不仅是中国,俄罗斯、欧盟、伊朗等等都在做类似的尝试。有了这2张王牌,中国就将逐步摆脱美元霸权,这对中国自身乃至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