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新高端品牌浮出水面 李书福任董事长/首款车型下月预订

2021年03月23日 14:50: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期,吉利计划推出一个新高端电动汽车企业Zeekr的消息十分惹人关注。3月23日,这一传闻终于得到了官方证实。爱卡汽车获悉,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的极氪公司正式成立。新公司计划现金注资20亿人民币,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出任极氪公司CEO。股比情况为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

据官方称,极氪秉承开放、融合、共创的理念,聚焦智能纯电领域的前瞻技术研发,构建智能汽车生态圈,实现用户生态与产业生态的深度融合,为用户创造极致的科技潮流体验。极氪首款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车型将于上海车展开启预定,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领克 领克ZERO(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此外,极氪将充分发挥吉利汽车长期积累的专业能力和体系化优势,加大在新四化领域的研发投入,打造智能化软硬件全栈自研能力,确立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极氪还将整合各类资产和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车车型技术、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EA)使用权、品牌授权、三电技术、供应链体系建设及用户生态建设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