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9连涨 这几款混动车让你油耗大减

2021年03月23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汽车,油价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自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按升计算,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这是进入2021年后油价的第五次上涨,算上2020年年末的油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实现了“9连涨”。自这一轮上涨之后,95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

油价上调,让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备受关注。同时,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升温,各大车企都开始陆续推出新能源车,同时混动车型也成为当下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不仅省油,还没有纯电动车带来的续航焦虑问题。那么当下市面上的混动车型有不少,哪些才值得购买呢?

皓影锐·混动

皓影锐·混动版搭载的本田最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共有4款车型,指导价20.98-25.28万元。对于这样的售价,25万能买到的车型太多了,比如豪华品牌凯迪拉克XT4林肯冒险家宝马X1等等,皓影锐·混动有什么优势让消费者去选择它呢?

售价相比燃油版贵,是提前交油费吗?混动车型是比燃油版更省油,不过当你开过皓影锐·混动你就得出了购买这款车的理由,多花的钱不只是为了省油钱,更多的是体验其驾驶时的提速和操控感,而且还没有续航焦虑。另外在起步加速时电机的介入也能带来充沛的动力输出,皓影锐·混动的动力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和e-CVT组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15N·m。不错的动力输出让这款紧凑型SUV可以轻松的行驶在城市道路。

外观部分,皓影堪称是本田家族最美的SUV车型,同时车内与CR-V保持一致,以大气和实用性为主,并且搭载了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智能化方面达到够用的层面。总体来说是一款好开且务实的家用车型。

宝马5系PHEV

曾经以操控出名,如今宝马依旧是这个方面的标杆,不过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以及售价的下探,宝马逐渐去掉了自己以往的那股硬核而癫狂的劲头,变得愈发平易近人。近些年,宝马也有在新能源市场领域尝试,i3和i8的推出并未取得实质性的效果。当然,在当下市场宝马还有iX3为纯电市场试水,同时宝马5系PHEV已经成为宝马新能源方面的销售主力车型。

宝马5系外观依旧延续精致圆润的风格,各种特征非常明显,同时前脸层次感很强,精致的设计以及四平八稳的感觉依然有不错的气场。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充电接口,C柱上也有额外的“e-Drive”标识表明混合动力的身份。车内氛围也有所升级,设计虽然没有奔驰E级具有豪华感,但在用料上非常到位,档次感相比上一代车型有巨大的提升。

动力部分,5系PHEV采用的是2.0T发动机加上一台70千瓦(约95马力)的P2驱动电机,以及一套13kWh的电池组。在动力整体提升的同时,重量相比燃油版也增加了200多公斤,但混动车型所带来的加速感让这200公斤变得可有可无。整体来说,如果想买一款宝马5系,选择5系PHEV也是不错的。

本田INSPIRE锐·混动

如果选择一辆省油的B级车,大部分中产阶级都会将目标定在日系车。因为无论是本田的i-MMD混动技术,还是日产e-POWER技术以及丰田的THS II双擎,这些日系车上常见的主流混动车型均有着不错的口碑。作为东风本田混动家族中的重要存在,INSPIRE锐·混动在设计和定位上也是为城市年轻精英群体服务,属于当下B级日系车中“豪华”的选择,其混动车型售价和皓影锐·混动相差不多,售价为20.58-24.98万元。

相信本田对其独具一格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已宣传的够多,实际用车体验也非常不错,搭载这套混合动力的车型均有一个“省油”的标签,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时代,一款省油的日系混动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造型来看,INSPIRE和雅阁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两车均是采用了溜背造型,而且线条也有很多设计相似。不过在前脸和其它部位的细节处理上还是有很大区别。尺寸方面,INSPIRE长度和高度均略大于雅阁,两台车的实际空间表现INSPIRE可以说略有优势。同时定位更高的INSPIRE在配置丰富性上要略胜一筹。INSPIRE的燃油版和混动版在售价上其实相差并不是很大,如果经常用车,能省油还是比较关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