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轿车突围、被声讨的特斯拉进入前十,2月轿车销量上演大戏!

2021年03月23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3月过半,车企们2月的销量基本已经公布完全,随之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也已经到来。前两天哈弗H6长安CS75的SUV榜首之争,引发了热议,毕竟打破原有的规律,总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图片来自乘联会

原本以为会就此平静的车市,没想到在轿车市场也给出了不一样的惊喜,曾经少有中国品牌进驻的轿车销量前十,2月份竟然有二款车型闯入。而在新能源市场,因没上的了315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特斯拉,竟有两款车型入围销量前三?惊喜不断惊讶也常有,车载君就带您一起看看,2月中国车市的细分市场销量排名。

国产轿车突围的前奏

按往常轿车市场关注最多的话题,可能就是轩逸和朗逸谁第一,德、日系品牌之间的竞争,而中国品牌唯一能“插得上嘴的”只有帝豪了。但2月份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宏光MINI以17307的销量排行在第6位,五菱确实一直会给人以惊喜,宏光MINI自上市以后,就维持了热销的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它很可能成为轿车前十的常驻客。

图片来自乘联会

逸动以14211的销量排行在了第9位,在逸动PLUS到来以后,逸动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而其也促进了长安品牌轿车与SUV齐发展的良好态势。而帝豪则排在第11为,月销量为12311辆。结合前两个月整体的成绩来看,宏光MINI、逸动、帝豪都进入了轿车销量前十,而宏光MINI也已经超越了雷凌。

2月份轿车市场的整体销量达55.8万辆,比SUV市场要高,同比增长了345.1%。前两个月累计销量161.8万辆,同比增长71.4%,是三大细分市场当中成绩最好的一个,所以由此也可以出,消费者对于轿车的需求依然火热。借着这个态势,我们也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中国品牌,在轿车领域有所突破。

除此之外,轩逸和朗逸仍然是前两名,朗逸以不到500辆的优势位居第一。英朗在四缸车型到来以后,销量也是稳定发挥,2月份排行第四位。值得一提的是,被广泛吐槽的特斯拉Model 3进入了销量前十,并且在新能源市场一直排在前三。

不论如何声讨,特斯拉依旧热卖

2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9.7万辆,同比增长675.0%,环比下降37.9%;累计销量25.2万辆,同比增长367.1%。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型需求量已经趋于稳定,并且私人消费者也在逐步攀升,从销量排行就可以看出,前十名占据了整体销量的50%左右。

不过新能源市场最大的看点还是两款特斯拉车型,Model 3和Model Y,分别以13688辆和4630辆位居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的2、3两位。

图片来自乘联会

前两天3·15晚会,虽然没有特斯拉的身影,但他的热门程度绝不比英菲尼迪福特差。“减配、失速、甩锅”,近几年特斯拉可谓是问题频出,网络上的众怒也是一波接一波的到来,不过它的销量却从未受到影响,这算的上是汽车市场里的反比现象了,口碑和销量一直呈反比状态。

首先很大批用户对于特斯拉的电芯、电池包等在技术层面的东西都不会有所了解,其次也是最为主要的,还是品牌影响力,对于“豪华、逼格”这些字眼毫无抵抗力,加之市面上的竞品确实不多,所以就造成了现在这样的情况。

反过来看,想打破这样的情况,就必须得有更多的高竞争力产品到来。比亚迪汉算是一个,2月份其销量排行在第5名,之前也一直有着月销过万的表现。接下来合资品牌方面,本田日产都在加速布局新能源市场,良性竞争应该很快就会到来。

2月的销量存在一定的特殊性,因为有春节假期所在,所以表现也不能以偏概全。不过从中也能看到一些细节,就是部分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已经蓄势待发,接下来我们希望能看到更多的高竞争力产品到来,直面与合资品牌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