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4万买奥迪R8?现实点醒醒吧!上保时捷718都得咬咬牙

2021年03月23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在车圈流行起了一件事,即“54万买R8”。大意是:一位全网超过1000万粉丝的自媒体网红,答应他的粉丝可以以54万的价格,在他那里买到一辆二手2011款奥迪R8超跑。然后这位粉丝便交了十多万的定金,乘机飞往了目的地——宁波。等这位粉丝到了宁波以后,网红又改口称“车已经不在了”,最终让这位粉丝白跑一趟。

很显然,这就是一起“以低价吸引客户到店,然后再编造各种理由谎称车已经不在了,进而让其购买店内其它车辆,否则就不予退定金”的二手车常规套路骗局。

天上哪有掉馅饼这种好事呢?别说54万了,就算是64万、74万也买不到一台无瑕疵的11款奥迪R8。所以咱们还是老老实实地看看新车,毕竟“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总是卖二手车的人”。OK,下面咱们就来盘点一下「手握60万左右预算,可以买到哪些跑车?」

NO.1 福特Mustang 5.0

5.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马力466Ps

0-100km/h 4.7S

前置后驱 V8发动机

售价:57万左右

野马,自进入中国市场后,便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渊源的历史、犀利的外形、双门的设计、后驱车的特质,一切的一切都让这台车成为无数年轻人的首选之一。但是受制于价格方面的因素影响,更多的玩家也只能选择2.3T的“小排量”车型,而5.0NA之作只能被那些极少数的硬核玩家所接纳。如果你喜欢纯种美式Muscle car所带给你那种原汁原味的感觉,那买5.0的野马绝对不会错。就笔者亲身体验来讲,Mustang在中低速情况下所带给你车尾想滑就滑的感觉,简直可以用“美妙”两个字来形容。

NO.2 捷豹F-TYPE P380

3.0T机械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380Ps

0-100km/h 5.1S

前置四驱 前后双叉臂

新车指导价:79.8万

捷豹F-TYPE有2.0T和3.0T两个动力版本,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是2.0T版本。无它,因为足够便宜。官降数十万,确实能让很多消费者心动,甚至是已经动摇了那些原本计划购买野马2.3T、BRZ/86这部分人的心。确实如此,如今你只需要花3、40万就可以买到一辆外形设计出众、马力300匹的双门跑车。但如果你把预算提高到65万,那么你还可以体验一把380匹马力、前置四驱、前后双叉臂所带给你强烈的稳定感以及优异的操控性。

NO.3 宝马Z4 M40i

3.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340Ps

0-100km/h 4.5S

前置后驱 带后桥限滑差速器(LSD)

新车指导价:63.38万

以操控闻名的宝马,自然不会放过入门级跑车这个细分市场。虽然在超跑布局方面(i8)不如奥迪(R8)和奔驰(AMG GT)做得好,但是在入门级跑车这个细分领域还是具备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如果说你对上一代宝马Z4的车头设计记忆犹新的话,那么全新一代的宝马Z4你也一定不会陌生。

没错,全新一代的宝马Z4依然采用了修长的车头设计风格,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整车的重量布局更加合理,发动机位于前轴之后,纵置布局还可以有效地降低重心,增加操控稳定性,所以“开宝马,坐奔驰”并不是空穴来风的民间说辞。在这里顺便说一句,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了Z4这款车,那么请你拿出iphone打开相机靠近对着车头,选用超广角镜头对焦并按下快门,此时此刻你就会得到一张车头占2/3的帅照。

N0.4 保时捷71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最大马力250Ps

0-100km/h 5.6S

中置后驱 水平对卧发动机(H4)

新车指导价:54.5万(正好一台二手R8的价格)

如果你要购买保时捷718这款车,那么就要做好“随便选一下配置就过6位数”的心理准备,毕竟选装一个后雨刷就要花掉你4300元。当然了,718这辆车本身肯定是没啥毛病的,品牌硬、颜值高、超跑(大部分)所采用的发动机布局形式、动力也还不错,关键是保值率还高,开一年基本上也就亏个购置税,你受得了吗?

总结一下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推荐几款价格在60万元上下的跑车,其实在这个价位的跑车还有几台,比如英菲尼迪Q60宝马M2等等,只不过因为前一个知名度太小、保值率不高,而后一个我认为外形不太像一台跑车,所以就没有把它们归纳进去。当然了,外形这东西都是各花入各眼,如果你喜欢它,那么不妨找车友借一台或者去租赁公司租一台好好感受感受,再不济你也可以去4S店进行短暂地试乘试驾体验一下。

OK,最后我们再回归一下主题,54万你肯定买不到一台二手无瑕疵的11款奥迪R8,这一点想都不用想,就像我在文中说到的那样:天上不会掉馅饼。但即便真的掉下来了,那要么会把你的脑袋砸开花;要么就是一块已经臭到发酸的过期馅饼。笔者作为一名曾经的二手车从业者,我深知二手车这个行当水很深,如果你身边没有一个懂行的朋友帮你买二手车,那么笔者在这里极力地奉劝你:请在前面路口掉头并靠边停车,重新规划路线导航去往购买新车的路上,切记!

PS:文中“社会很单纯,复杂的总是卖二手车的人”这句话只是笔者单纯为了活跃读者气氛所编辑,并非特指某个个人或者机构,如有冒犯,请见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