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无旁骛做罐车,中集瑞江驶入冠军之路快车道

2021年03月24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农历新年尚在进行中,中集瑞江就“迫不及待”放大招!

2021年3月1日,主题为“罐车之王 荣耀中国”的2021中集瑞江品牌升级全球发布会在亚洲之巅——上海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来自政府、行业协会、金融机构、高校院所、战略客户等100余人,共同见证中集瑞江品牌升级的新里程碑。

“瑞江罐车”中国销量第一

作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罐车销量第一的专用车企,从“瑞江汽车”到“瑞江罐车”,看似是简单改名,但这背后却是中集瑞江主动顺应时代潮流,深耕细分领域,心无旁骛聚焦主业,要做罐车行业世界冠军的决心和使命,这一举措也对众多以长久健康发展为目标的中国专用车企具有航向标作用。

同时在记者看来,中集瑞江的发展历程可谓是中国专用车企业发展的标杆和样板。从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到加入中集集团实现高速发展再到聚焦优势业务,连续四年全国销量第一,中集瑞江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罐式车辆领导者。

而回顾中集瑞江走过的19年历程,中集瑞江有过成功之余的喜悦,也有过生死存亡的焦虑,可以大致划分为四个阶段:

2002年,瑞江诞生,第一个五年是公司自主创业的阶段,艰苦奋斗求生存;

2007年,瑞江加入中集集团,开启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19年发展历程值得点赞

第三个五年则是中集瑞江面对机遇转型升级的阶段,在中集集团的战略指引下,中集瑞江实施了“中途岛计划”,聚焦优势业务,收缩低效业务,把过去十几个产品系列,300多种产品逐步收缩到液罐车、搅拌车、粉罐车三大系列。

2016年以来,瑞江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形成了液罐车、搅拌车、粉罐车三大系列战略产品,凭借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化制造成为国内顶尖的专用车生产基地,特别是2020年6月,中集瑞江提出“冠军战略”,为公司的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

中集瑞江总经理王柱江

纵观过去的4个阶段,中集瑞江在与种种的“断舍离”中用实际行动证明大道至简。发布会现场,王柱江总经理也亲自对“瑞江冠军战略”做出深度解读:指出中集瑞江如今三大罐车品系产品销售总量已跃居行业首位、世界第一位置,但这还远远不够,要把罐车做的更好,聚焦罐车优势,实现占据主流市场、主流份额、主流客户,做到国内领先,做到世界一流,做到世界冠军,早日实现“十四五”百亿目标。

举行欧睿认证品牌仪式

显然瑞江罐车是奔着罐车行业的“独角兽”企业而去的。心无旁骛聚焦三大罐车行业,是中集瑞江发展由弱变强的必胜密码。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心无旁骛也考验着中集瑞江是否能经得起赚“快钱”的诱惑,是否能看得清“多元化发展”鲜亮成绩的迷惑。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澎湃商潮中,中集瑞江能够保持这份定力难得可贵。

营销大师叶茂中赠字“中国罐车之王”

而摊开中集瑞江2020年成绩单,中集瑞江三大产品,六项关键技术,行业遥遥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轻量化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行业领先,液固耦合动力学应用行业领先,搅拌车叶片仿真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壁垒,粉粒物料流化性研究行业领先,防腐、防粘涂层研究行业领先,智能互联在专用车上应用行业领先;正是在这样的专注力下,中集瑞江凭借领先技术和高品质产品要实现三年内达到百亿目标,这无疑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一抹亮色。

发布《2021年中集瑞江 “罐军”宣言》蓝皮书

随着“瑞江罐车”品牌的升级发布,中集瑞江显然已经驶入冠军之路的快车道。中集瑞江也将不负重托担起行业领导者的职责,继续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专业、安全、可信赖的专用车产品和服务,致力实现技术、工艺、品质、效益等冠军角色,完成罐式车辆的智能制造升级,助力“中国制造20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