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还得是联动云

2021年03月24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什么领克03+、高尔夫GTI……这些性能小钢炮都不算什么,要说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还得是联动云。

联动云不是一个汽车品牌,而是一个共享汽车租车平台,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很多个城市,和共享单车一样,这样的租车平台对于很多有着即时用车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尤其是大学生。

“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年轻人的第一台越野车”,都是无数大学生给它冠以的称号,而在这场游戏中的主角,正是咱们今天要说的观致5。

仍然记得在几年以前网络上有一些汽车大V推荐了这款车的二手作为家用,当时的我还没有真正体验过它所以也没什么发言权,如今我作为一个联动云用户,当然就要来聊一聊这款车它到底值不值得买来家用。

首先说结论吧,虽然作为一个源自以色列的中外合资车企,它最好的归宿可能就只是联动云了。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它的新车指导价为13.88-16.38万元,而且到了2021年了它居然还在正常销售,当然了,你能不能找到4S店都是问题。

外观方面它依旧保持了那个经典的家族设计,和几年前没有任何区别,而且这套设计真的是让人get不到美感,起码对于我个人来说是这样的,大灯的形状很不规则,整个前脸看起来线条非常多而且比较复杂,总之就是长得有点过于随意了。

侧面的线条倒是比较有特点,腰线从A柱下方一直延伸到后侧,翼子板上的5字标识还是挺有特点的,车顶的溜背线条延伸到车尾,运动感挺强,唯独就是这两颗尾灯看起来有点憨憨的。

我也不用再去问这个颜值有多少人喜欢了,毕竟要是真出色的话也不至于卖这么惨。在联动云租车,尤其是租一台SUV,肯定是要兼顾一定的实用性,这台车虽然定位紧凑车身的三围长度倒还是挺大的。

4600/1869/1658mm的长宽高数据,轴距也有2710mm,实际坐上去空间还行,不算特别的宽裕但也不能算是小。

好吧,还真是联动云的好搭档呢。

车里边的设计就比较普通了,中控台上基本就没有什么设计,廉价感也挺强的,10英寸中控屏的尺寸不小,但是显示效果和功能性都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现售的观致5S车型已经开始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稍微有一些改进,但是如果你想要买它的二手车的话,我还是希望你去看看别人吧。

配置方面它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大灯、蓝牙音乐等功能,功能不多但都非常实用,这也再一次符合了联动云租车平台的要求,要那么多功能干啥呢,电子系统越少越不容易坏,这得省下多少维护费用呢!

最后来说说它的用车感受吧,联动云共享汽车一般来说成色都不是太好,尤其是外观各处的损伤都比较多,大家在用车以前一定要检查好,这也是无论在哪一个平台租车都要去特别注意的一点。

进入车辆以后连接手机蓝牙,播放一首喜欢的音乐,设定好地图,就可以开始你的旅途了,不得不说共享汽车的音响是真的垃圾。

观致汽车最大的优点非底盘莫属,虽然我没有实际开到过很高的速度,但据说即便速度上了160km/h依旧是一点都不飘,在一些坑洼路段,它的底盘滤震也比较舒服,这个是深有同感的,然而这又有什么用呢?观致5的这套动力匹配实在是太败好感了。

如今最新的观致5S已经换装了奇瑞的1.6T发动机,最大197马力,290牛米,变速箱也是7速湿式双离合,和奇瑞的很多车型动力总成都一致,所以应该还算不错。但这只存在于最新的2019现售款,以前的车子最大功率都是156马力,210牛米,同样是1.6T,但是变速箱匹配的都是6速干式双离合,顿挫相当明显。

套用网友的一句话形容这套动力匹配就是油门到底等了3秒,动力才会爆发。说真的各位,开这台车就真的别追求速度与激情了,因为副驾驶的姑娘是真的受不了,一不小心就要晕车了。

当然了还有句话说得好,“真越野,还得是联动云!”,如果是你自己或者是兄弟几个一起开车出去玩的话,这台车的潜力才能够真正被激发,几乎就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踩油门恨不得都得站起来踩才足够过瘾。

果然世界上最好开的车,永远都是别人的车。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