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动力更强,尺寸更大,DS9值得入手吗?

2021年03月24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秋名11路专家

30万买车肯定是绕不过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当然,还会有一些人会选择雷克萨斯ES凯迪拉克CT5之类的稍微小众一些的豪华车。

而最近又上市了一台更加小众的豪华车型——DS9,预售价为29.99万,那么同级别中DS9有没有竞争力呢。

从价格来看,30万可以买到奔驰C260L运动版4MATIC(指导价为37.38万,优惠后29万左右),奥迪A4L 40TSFI quattro豪华雅致性(官方价为36.38万,优惠后31万左右)、宝马325i M运动套装(官方价31.39万,优惠后30万左右)。

BBA的这三款价格与预售价为29.99万的DS9 45THP里沃利版的价格最接近。

这四款车中,奔驰搭载的是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280Nm;宝马3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奥迪A4L搭载的同样是2.0T发动机,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DS9搭载的则是1.6T发动机,但功率是三款车中最高的,达到了158kW,峰值扭矩为300Nm。

动力上虽然DS9的功率要高一些,但毕竟还只是一台1.6T的发动机。

此外,上文四款车型中,奔驰C级奥迪A4L都是配备了四驱系统,宝马3系为后驱,DS9是前驱车。DS9同样不具备优势。

配置方面,奔驰C标配6气囊,其余三款车标配5气囊。DS9标配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其他三款车则都是需要选配的。不过,DS9并未配备自动泊车,其他三款车则是标配。

其他的一些区别则是氛围灯颜色的多少、座椅调节方向的多少以及充电口的数量这些并不是很重要的配置。可以说,配置方面DS9虽然还不错,但并优势并不大。

至于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这四款车中我可以负责地说绝对是DS9最棒。DS9车内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表链式座椅纹,以及其他一些法式高定设计。中控上方则还有一台“Clous de Paris”雕花时钟。DS9的内饰设计是BBA更高一级的车才能够达到的。

当然,车身尺寸方面,DS9也要比BBA中B级加长后的车型还要长,这也是一个优点。

但对于法国车无感的人,或者说对DS着个品牌无感的人,这些设计在他的眼中其实也没有太多亮点。个人认为,如果你是一个追求格调、看重设计的人,DS9还是比较值得入手的。但如果不太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那就直接BBA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