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良心还得看大众,纯电SUV续航555km,比特斯拉实在多了

2021年03月24日 15:41:04
分享到:

随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竞争加剧,多个汽车品牌相继加速新能源车的布局,这其中上汽大众主攻纯电市场,旗下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ID.4 X进入市场,对于国内纯电市场也产生了不小的冲击。目前ID.4 X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可选,最长可达555km,在一众竞争对手中也保持着出色的竞争优势。新车将于3月25日正式上市,由女神刘亦菲代言代言,还将与IP精灵宝可梦合作,相信年轻朋友们会很喜欢。

外观方面,ID.4 X采用全新的光语律动设计语言,对称的设计风格营造出视觉上的和谐,前后发光LOGO以及LED光带属于标志性的元素,与其纯电动的身份很相符,也为外观增添了更多的科技氛围。可以说ID.4 X的设计已经跳出了传统的大众思路,充分发挥了大众对于未来感的设计畅想,看起来确实满满的新鲜感。

而ID.4 X的侧面造型则比较修长,设计师为侧面增添不少银色装饰,使得视觉效果上呈现出丰富的层次感,车顶的银色行李架还有着一定的越野气息,与其SUV的定位很相符。至于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这种低风阻的设计有助于降低电耗,对于ID.4 X这种纯电车型而言很有益。

如果说ID.4 X的外观营造了一定的惊喜,那么内饰的满满科技感更令人眼前一亮,整个中控台布局并未出现过多的实体按键,相比较大众燃油车的那种沉稳风格,ID.4 X的内饰显然更加科技前卫,能够看出大众确实花费了不少心思。

当然最值得说道的还是ID.4 X的科技配置,AR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的配备将营造出更具沉浸式的驾驶体验,比如导航系统就能直接呈现在驾驶者的视野前方,甚至于还能随着车辆接近而放大显示效果,相比普通的抬头显示系统更加高级,也在无形之中提升了ID.4 X的档次感。

还有一项有意思的配置则是ID. Light光语系统,相比较常见的内饰氛围灯,这一配置借助贯穿中控台的灯带,能够借助动态变化效果与用户实现交互体验,比如导航过程中,灯带将渐进点亮显示转向方向,以更加直观的方式提醒驾驶者,避免走错路的尴尬。

所以ID.4 X的内饰氛围明显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智能科技的需求,而且相比较时下的纯电车型,ID.4 X的配置选择更加别出心裁,仪表盘也告别了传统的设计方式,将其与换挡机构相融合的设计,在别的车型上还真不多见,如果看惯了千篇一律的车型设计,相信ID.4 X所营造的惊喜足以令人惊艳。

目前ID.4 X的补贴后售价19.9888万起,即便是续航最高的555km版本,补贴后售价在24万以内,相信凭借大众的技术实力与口碑,以及ID.4 X的真实产品力优势,这款车可比特斯拉香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