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如何读懂年轻人?——专访东风柳汽乘用车总经理曾清林

2021年03月24日 20:0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今,年轻消费势力的崛起已势不可挡。波士顿咨询公司曾预测,202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将达到6.5万亿美元的规模,其中一半以上的消费额是95后创造的。

随着他们购买力的增加,市场也在不断催生消费新热点,像二次元、游戏、新零售、代餐等等。在当前的市场中,不管是美妆、美食、服装、手机还是汽车,都在使尽浑身解数试图读懂年轻人。

然而,想要圈粉年轻人,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命题。那些最有个性、最具多元文化、最富前瞻性的后浪们,从小就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愿意为自己的flag买单。对生活、工作都有自己的理解与追求:兴趣广泛、从不将就。

那么,当“年轻人”遇到年轻人,情况如何发生怎样的变化?3月22日,12家汽象自媒体联合会成员单位,一同携手走进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专访年轻的掌门人曾清林。看看东风风行这群80后的年轻高管团队,如何用不一样的方式读懂年轻的消费者?

不一样的思路:把年轻化真正落下去

近几年,几乎所有新车都打着潮牌的名义进入市场,面向Z世代人群进行推广,而东风风行则采取了不一样的年轻化思路。

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年轻化是个大趋势,不管是集团内部还是集团外部的品牌都在说,然而,产品年轻化的关键不是喊口号,而是把年轻化落到实处,并让用户感知到”。

为此,东风风行在T5 EVO上更换新的LOGO 。因此,在很多消费者的观念里,常常混淆风行、风神和风光。为了能让年轻人看到更年轻的风行产品,风行换装新的产品LOGO ,传递风行年轻化的品牌理念。

此外,在产品研发上,东风风行会集中资源倾力打造一两款爆款车型,从而把旗下产品做精做细。就像这次上市的东风风行T5 EVO,就是风行汽车三年磨一剑的最新作品,这款车型是紧贴年轻人需求打造的精品车型。就拿颜色来讲,东风风行为新车推出了多款流行颜色,包括柳州的市花——紫荆花的颜色,这样个性化的颜色,满足现代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事实上从预定的2.8万余量新车数据上分析,最受欢迎的车身颜色除黑白两色,位列第三的竟然是极光绿。这款车上,我们用小碎步地的方式去不断的去叠加,增加它的产品力。

不一样的打法:直接开火北上广深

作为东风风行汽车的旗舰产品,风行T5 EVO不光在产品力进行年轻化转型,重点市场开发上,风行汽车也走了不同的道路。

对此,曾清林有着自己独到的观点,他说:“此前东风风行重点市场不在广西,更不是二三线城市,而是在北上广深这些地方。我们的理念就是希望在最发达的地方站住脚,这样才会有竞争力,比如说在一个落后的地区,用怎么样的方法让自己发展起来,就像坐井观天一样,你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实际上对自己的市场竞争非常不利。其实,我们销量最大的市场还是江苏、浙江、上海,然后广东,在这种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去扎根,并生存下来,说明我们的产品品质和市场接受度都没有问题。比如,在上海,东风风行有十几家店,相信这在自主品牌里面都相当少见”。

据悉,东风风行在市场上一直不断做均衡化调整,比如东风风行T5 EVO,未来将不止卖一线城市或二线城市,还会将渠道下沉至二线三线甚至是农村市场,并不断深耕。拿曾清林的话说:“未来我们既有重点,但又会去实现一个均衡的发展”。

不一样的产品力:细节上下足功夫

3月22日,东风风行T5 EVO正式上市,这款新车直接入局竞争最激烈的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然而,想要在这块“虎狼之地”赚足流量,夺人眼球,产品力才是硬道理。跟强大对手近身肉搏,东风风行通过自己的“独门秘籍”吸引年轻人。

曾清林介绍说:“我们会在细节上下足功夫,比如在空间上,我们调研很多用户,然后融合南方、北方特点进行设置,比如车上的小挂钩,我们就是把MPV领域的经验移植到了这款SUV上,让年轻人能感受到更舒适、便利的用车生活。在降风噪方面,我们在三角窗的地方还增加一些细节设计,就像很多豪车会有的那种感觉。”

据悉,为了满足年轻人对于驾控趣味的追求,东风风行在T5 EVO上做了深度调教,整个底盘的韧性绝对不输于德系30万级的标杆车型。在动力表现上,T5 EVO中段的动力非常充沛,能让年轻人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风行T5 EVO在油耗方面控制得相当好,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可谓动力充沛且油费不贵。

鬼斗车观点:这两天,鬼哥不仅深度试驾了东风风行T5 EVO,而且参加该了车型的上市仪式,并对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进行专访。在此期间,鬼哥看到了不一样的风行汽车,作为当前车市中的自主品牌,东风风行大胆启用年轻团队,并配备85年左右的高管实属惊艳!因为只有年轻人才懂得年轻人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他们凭借着不一样的超前思路,调整产品战略和市场打法,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一线市场深度扎根并将市场逐渐下探,在全面洞察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为他们带来超价值的年轻化好车。可以说,东风风行的年轻化不是口号、不是噱头,更是实实在在的年轻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