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艳亮相古城!哈弗H6国潮版凭什么硬核出圈?

2021年03月24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自2018年,李宁在纽约时装周T台走秀,推出"云中仙鹤"、"悟道"、"凤舞"等一些列充满中国风的主题产品之后,这个中国本土品牌一炮而红,成为了"国潮"的代名词。

之后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开始创新,从无人不晓的故宫到儿时回忆的大白兔、老干妈再到完美日记、花西子、李子柒……中国正在出现一场轰轰烈烈的"国潮运动"。据苏宁易购发布《2020国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众多品类中国货已成为消费首选,而90后、00后成为国货消费主力。著名调查机构尼尔森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68%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国产品牌。

在第三次国货运动和国潮回归的大背景下,时尚、穿搭、饮食、美妆……就连汽车圈中也刮起了"国潮"风。

一辆车怎么国潮?3月24日,"国民神车"哈弗H6国潮版在"网红城市"西安惊艳亮相,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9.89-12.89万元。此次盛会,更是当代国潮文化与千年世界古都的强烈碰撞与交融!

1、

从1933年"国货年"中第一批国货出现开始到现如今,中国品牌无论是在本土消费市场还是在全球竞争格局当中,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

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调查统计,中国已经是世界上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制造大国,拥有全球41个大类、191个中类、525个小类,具备了世界上最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小到一粒纽扣、一颗螺丝钉,大到汽车、高铁、航天火箭、航空母舰,中国的制造业包含了所有工业种类,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

就拿汽车行业来说。中国汽车产业比世界晚起步近100年,从最早的山寨、模仿开始,在经历过一轮又一轮残酷的淘汰赛之后,正告别低价、低端主导的产品阵容,转向高品质、高价值的中高端和高端产品,并且中国品牌在总体市场份额的含金量越来越高。这其中哈弗H6,可以说是中国品牌做大做强的最好见证。

2011年,第一代哈弗H6诞生。当时国内SUV市场还是合资品牌的绝对领域,本田CR-V丰田RAV4还有大众途观占据了头部市场,而哈弗H6依靠着优秀的性价比,沉稳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和堪比日系车的可靠性,不仅从众多合资SUV车型中脱颖而出,同时还创造了2016年全球SUV单一车型销量前四的辉煌成绩。

与此同时,哈弗H6还不断升级,截至目前它已夺得了第93个SUV月度销量冠军。但哈弗H6并没满足眼前"舒适生活",还在海外市场开疆拓土,并且已获得了多国消费者的认可。

2、

当国潮澎湃,蔚然成风,哈弗H6国潮版应运而生。

哈弗H6国潮版基于第二代哈弗H6打造而来的,是现有的第二代H6、H6 COUPE和H6运动版的换代车型。就颜值来看,新车型在家族式整体造型的基础上,融入较多中国传统的风格元素,比如:松竹之势前格栅、绣春之刃前格栅、龙腾式LED智能大灯、凤羽流光LED横贯尾灯等,还融入了了竹、刀、龙、凤等中式传统图样,独有的东方设计语言,展现出新魅力。

为了打造"高颜值"来吸引注意力,绚丽的色彩必不可少。哈弗H6国潮版在车型颜色上也充分诠释了自己的独特匠心,六种颜色、六种寓意——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

在内饰上,哈弗H6国潮版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数字座舱,双12.3英寸屏幕是最大焦点所在。其所配备的智能互联功能十分丰富,例如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系统,集成了爱奇艺、抖音等主流多媒体应用,还具备智慧停车、智慧加油等人性化服务,还有车载微信功能。此外,通过整车FOTA,为联网设备进行软件升级,让新车实时进化,不断提升并优化用户体验,这绝对算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杀手锏了。

而智能化的升级,没有局限在车机上,哈弗H6国潮版还加入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全速段的ACC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倒车侧向警告、并线辅助+盲区监测等多达15项配置。智能驾驶辅助之外,360度全景影像也同样出现在新车上,让用户出行环境变得更加简单、轻松。

当然"空有美貌"是没用的,既然是国潮,就必须要有"中国心"。哈弗H6国潮版配备了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5GDIT、2.0GDIT发动机,匹配世界十佳变速器7DCT。其中2.0GDIT发动机采用高压燃油喷射系统、自主双流道涡轮电控增压器等先进技术,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7.6秒。

哈弗H6国潮版,不是简单的视觉输出,更是由内而外满满的与国潮高度契合,这种从文化自信到品牌自信到传承,势必也会让消费者对哈弗H6,乃至哈弗品牌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并助力国潮流行。

3、

风口确实来了,但想飞上天,还需要技术来"俘获"他(她)们。

那么,哈弗品牌是如何做的呢?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公司总经理李晓锐表示,以用户为本。虽然仅仅是几个字,但也透露哈弗品牌抓住"国潮"的"打开方式"。

此次"神车国潮会"之所以选择在西安,是因为哈弗H6国潮版于不久前发起了"全民票选上市城市"的活动,经过全网用户的投票评选,古都西安共获得2192票,在洛阳、上海、西安、成都、北京等八座城市当中拔得头筹。而且也把海报的设计抛给广大用户,让他们来进行自己的创作,还给到了5万元的奖励。

在发布会现场上,糖画、棉花糖、糖葫芦、剪纸等形式丰富的国潮市集,与哈弗H6国潮版迷你定制纹身,国潮色彩兵马俑涂鸦,唐宫夜宴舞,是呢七叔倾情献唱《踏山河》等古风及时尚红人演艺荟萃一堂,有新颖有趣的国潮文化符号,也不乏大胆创新、兼收并蓄的时代印象。

与此同时,为了推动国潮文化的发展,哈弗还推出了"万物来潮百万基金国潮设计共创计划",邀请全国年轻人共创哈弗H6国潮版周边潮品,并成立百万基金为优秀设计买单,为与用户共创未来更潮流、优质车型蓄力。可以说,这种种举措不仅表达了以用户为本的核心,还推动了国潮文化的发展。这必须得给哈弗点个赞!

写在最后: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威胁就会有警醒,有压力就会有动力。面临 "卡脖子"的威胁与压力,中国品牌该如何把握契机呢?

显然哈弗品牌找到了一条差异化路径,国潮兴起。将国韵装上车,是哈弗H6国潮版的内涵;以国力造产品,是哈弗H6国潮版的底气。随着哈弗H6国潮版的到来,它与第三代哈弗H6组成的最强王炸组合,将以1+1>2的市场攻势,在SUV市场呈现出史无前例的强大和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