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为统治而来?试驾新一代丰田塞纳

2021年03月24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2016 年首度由总代理和泰汽车自美国导入的第 3 代塞纳车系,原厂在 2020 年 5 月发表了第 4 代车系,新车于 2020 年 11 月在国内展开预售,并选择在 2021 年 3 月 24 日于国内发表,新一代塞纳车系大幅简化了车系编成,全车系统一采用 7 人座配置,并提供旗舰及铂金两款车型设定,此回总代理提供的、则是属于车系中顶规的铂金版车型。

车身尺码放大,外观更加流线

首度采用 TNGA 模块化底盘架构打造的新一代塞纳车系,在外观上导入了品牌新世代的设计风格外,原厂表示其车头设计灵感来自于日本子弹列车,透过丰富的线条雕塑造形,藉此削减 MPV 车款原本较为单调刚硬的线条设计。同时新一代塞纳车系在车身尺码设定上亦有所提升,除了车身轴距由原本的 3,030mm 进一步放大至 3,060mm 外,包含车长、车宽及车高亦分别增加 80mm、10mm 以及 20mm,但拜较为流线的外观塑形下,并不会明显感受到车身尺码的扩增。

而在外观配置设定上,大改款塞纳车系除了具备全 LED 光源的头尾灯组外,较为特别之处在于两侧滑门更首度加入与尾门相同的脚踢感应式电动启闭机能,且在侧裙上方亦具备了感应指示,驾驶仅需携带钥匙并在感应处下方以脚踢方式启动,电动侧滑门即会自动感应开启或者关闭,更进一步的提升车辆使用便利性表现。此外在铂金版车型上,亦将 20 吋胎圈、亮银车顶架以及电动天窗列为标准配备。

车室质感配备同步提升,空间使用强化

大改款塞纳车系在内饰设定上,同样有着大幅度的更新,除了采用全新的中控台、多功真皮方向盘及排档座造型外,并透过真皮、人造皮革、软质塑料以及多种材质的饰板运用,加上双色内饰及依等级不同配置的木纹饰板,进一步提升车室内的整体质感表现。此外新一代塞纳在双环式仪表中央亦具备了 7 吋彩色显示屏,同时拥有原厂 9 吋荧幕主机及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而包含彩色 10 吋 HUD 抬头显示屏及具备电动调整记忆功能的方向盘,则是铂金版专属配备。

因应家庭使用的需求,新一代塞纳车系除了在中控台及门板等处,皆设置了诸多置物空间,并拥有全车 18 个置杯架及 7 个 USB 充电插孔,且透过加长的轴距设定赋予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设定,其第 2 排采用原厂称之为 Super Long Slide 超长滑移座椅,前后滑移可达 62.4 公分,铂金版车型更增加 Ottoman 腿靠及 11.6 吋后座影音娱乐系统,搭配全车系标配的 JBL 音响系统,进一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及娱乐性。

新一代塞纳车系拥有全车 7 个 USB 充电插孔,铂金版车型具备 11.6 吋后座影音娱乐系统,全车系更标配具有 12 具扬声器的 JBL 音响系统。

油电动力提升节能特质,完整主被动安全设定

动力上的更新,可说是新一代塞纳车系另一受人瞩目的重点,其改采 2.5 升四缸自然进气引擎搭配电动马达的新世代油电动力混合系统,取代既有的 3.5 升 V6 自然进气引擎配置,其 247 匹的综效最大马力虽然明显不如 3.5 升 V6 引擎的 299 匹来的出色,但透过具备 270N.m扭矩的电动马达辅助下,以及引擎可在 4,400 转提供的 240N.m最大扭矩,使其扭矩输出时机较旧款引擎有所提升,且在行驶静肃性表现亦较旧款车型更加出色。另外在采用 2.5 升油电动力后,其最佳平均油耗更达到5.34L/100km的水平,较旧款引擎的10L/100km有着大幅跃进,另外在每年的税赋成本上也明显降低。

主被动安全设定部份,透过此回的车型大改款,新一代塞纳车系也带来了相当完整的配备设定,不但拥有 10 具辅助气囊,且更标配了 TSS 2.0 主动安全系统,其中整合了含 Stop & Go 机能的 ACC 全速域主动式车距维持定速、PCS 预警式防护、LTA 车道循迹辅助、AHS 智能型远光灯自动遮蔽。另外还标配 PKSB 防碰撞辅助、附刹车辅助及行人侦测的 RCTAB 后方车侧警示及 PVM 环景影像辅助系统,对于车身尺码较大、视觉盲点较多的塞纳车系来说,更是相当的受用。

在国内有着特殊市场定位的塞纳车系,于此次的大改款中除了带来全新世代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外,并针对车辆空间以及配备机能的使用便利性强化,使其较旧款车型有着进一步的提升。且重点在于全新世代的油电混合动力及 TNGA 底盘配置,亦带来更为出色的油耗经济性、行驶舒适性等特质,建构更为出色的本质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