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告诉你,它是凭实力降到15万的

2021年03月24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老丈人出差把他的迈腾留给了我,正好借此机会说说这台B级车中的常青树。

其实老丈人当初买车时最早看的是朗逸。但当时朗逸刚换代没多久并没有什么优惠,看中的车款落地都要17万了。17万买一台A级车怎么说都有点划不着,再添点钱上B级车它不香么?于是就直接升级到了迈腾。

要说起来,B级车里还有雅阁、帕萨特、凯美瑞等热门车型,为啥偏偏选了迈腾?不得不说,确实有一些老辈儿人对大众有着特殊的情怀,但我老丈人并不是。

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如今汽车的设计越来越偏向年轻化与运动化。年轻人在消费群体中的比例越来越高,车企讨好他们本没有错。但是对于一个50多岁的中老年人来说,年轻运动的设计似乎就不怎么行得通了。

雅阁和凯美瑞就不说了,本身的设计风格就有些时尚运动的气息在内。就拿曾经有着“官车”历史的帕萨特来说,前脸镀铬饰条的运用使其如今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的端庄沉稳了。相比之下,迈腾还真就是那个最合适的选择。

老丈人的迈腾是19款,并没有像现在的大众车型一样把字母都加到了车屁股的LOGO下面。都说大众是最了解国人的汽车品牌,看来此言果真非虚,连“大众下面带字母”的梗都听了进去。

在我看来,如今这种间距特别大的字母放在车尾LOGO的下方其实并不是特别美观。尤其是像GOLF这样字母比较少的车型会显得特别别扭。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倾向于原来右下角的摆放设计。

在内饰方面,老丈人的这款迈腾确实没有现款车型更有质感。中控屏还是早期的两排实体按键夹着中间一块小屏幕,唯有中控台正中间的那块小钟表还算为整车的档次感拉回了些许颜面。

事实上,对于他们这种年岁的人来说更多的还是会倾向于实用性与易用性。

大众的中规中矩简单直观的内饰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反而契合了他们的偏好习惯。

除了后排隆起的地台较高之外,2871mm轴距还是带来了相当充裕的乘坐空间。另外后备箱也足够大。迈腾在空间方面的优异表现也是其获得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

跟许多中老年人一样,我老丈人也不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比起定速巡航这种智能化的操作,他们更愿意相信自己作为老司机的技术。直到有一次我媳妇教他在高速上用了一次,此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毕竟省心谁不乐意呢。

但话说回来,其实像这种岁数的人对配置并没有太多的追求。不过这款迈腾也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还有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也算是有着不错的实用性与仪式感,作为B级车也算没有太掉价。

即便这台迈腾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但胜任日常驾驶完全没有问题。“够用就好”放在老丈人这些老一辈儿身上显得尤为贴切。

除此之外,这款迈腾的燃油表现也让习惯了勤俭节约的老爷子尤为满意。特别是在高速上的油耗表现更是让老人家赞不绝口。经常会听到他跟我炫耀一箱油跑了多远多远。

大众在底盘方面的造诣自然不必多说。作为B级车,迈腾在隔音方面也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相对于其它表面的东西,老爷子可能会更加在意这些。

老丈人选迈腾虽说是意外之举,但也在情理之中。即便是1.4T车型,依然有着扎实的产品功底。

每一款车型热销的背后都自有其道理。凭借着沉稳的造型、颇受好评的底盘质感、优异的空间表现,还有不错的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迈腾能在中级车占有一席之地自是理所当然。

更不用说迈腾如今的终端价格已经降到了15万左右,高超的性价比又进一步激发了其强悍的竞争力。

不说了,趁着老丈人还没回来让我再多拽两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