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东北老铁放心购买,比亚迪秦PLUS DM-i沈阳上市

2021年03月24日 22:34: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1年3月23日,“秦PLUS DM-i超级混动全国巡回上市发布会·沈阳站”在沈阳红梅文创园盛大举办。共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0.58万-14.58万。值得注意的是,本站上市是秦PLUS DM-i的全国首站活动,比亚迪的用意很明显,长久以来东北一直被视为新能源车的进取,本次比亚迪就是要让东北地区的消费者放心购买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

百公里最低油耗低于3L 秦PLUS DM-i东北试驾无压力

上市当天,比亚迪在沈阳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试驾活动,即在电量达到SOC最低值时将车辆加满油,再进行50KM的试驾,最后计算油耗,众所周知当混动车辆的电量达到SOC最低值将无法使用电池进行行驶。整个过程完全通过汽油来供能。最后试驾结果很多人的平均油耗低于百公里3L,最低的一位居然达到了百公里油耗2.2L。均低于官方标定的3.8L/100km。从这里可以看出比亚迪秦PLUS DM-i的节油性能异常出众。

比亚迪毫无疑问是中国新能源车的领军者,不过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销售网络却较晚在东北铺设。原因很简单,因为在冬季低温状态下,新能源车由于空调暖风原理为电阻丝加热会让电池的耗电量增加。电量一旦耗尽整个车就失去了新能源车的优势。不过通过本次试驾比亚迪再一次证明了,即使是电量达到最低,秦PLUS DM-i的优惠仍旧能“低”出新高度。

刀片电池助力超级续航,王朝系列的“神兵利器”

其实之前比亚迪的王朝系列产品一直都有混合动力车型,不过今年发布的DM-i产品与之前的不同,电池均搭载的是比亚迪在去年发布的“刀片电池”。这种基于磷酸铁锂研发的新型电池,解决了传统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时间短的缺点,同时也经过了针刺实验的严苛安全考验。

所以搭载刀片电池的秦PLUS DM-i在满电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200km。为此比亚迪还举办了横跨五省的试驾活动,为的就是正面这次的改款不单单是在DM后面加了个i这么简单。

可以说秦PLUS DM-i已经和以往的DM截然不同了,发动机和变速箱都进行了彻底的变革。在亏电状态下,发动机热效率更高,达到了43%,用来补充电能,搭配E-CVT能更合理地对发动机、变速箱的动力进行分配,于是这次沈阳的试驾活动就出现了如此低的油耗,未来比亚迪的王朝系列产品的DM-i版本均将搭载刀片电池。有了这个神兵利器,王朝系列的新能源产品在东北的销量势必会迎来新的高峰,事实上我们在参加上市发布会之前采访了长春当地经销商,经销商反应很多消费者目前都没有着急订购秦DM,而是在等待秦PLUS DM-i的到店销售。

鬼斗车观点:2021年注定成为中国新能源车的一个大年,从大众丰田这些传统车企巨头在2020年年底纷纷紧锣密鼓的布局新能源车产品,到特斯拉2020年在华销量的暴涨,都在反映出今年将会是新能源车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在2021年高调的推出秦PLUS DM-i。是一种宣誓,也是一种自信。而在3月25日,比亚迪的另一款DM-i产品宋PLUS DM-i也将正式上市。比亚迪能否在2021年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持续高歌猛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