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溜背变三厢,上汽奥迪A7L能复制A6L的成功吗?

2021年03月24日 23:0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上汽大众对于奥迪的执念终于要在今年落地了,作为上汽大众奥迪旗下第一款国产轿车,相信不少人也十分关注A7L的最终走向,现在可以实锤的是,那个以运动为主的溜背外观在国产的A7L身上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将会是偏商务的三厢结构。

不过在奥迪的产品规划中,它的单数车型在海外的路线主要是以满足小众人群而开发的跨界车型,而A7这款车在奥迪产品中又是以运动时尚的溜背造型为主要卖点,上汽本次引进A7将最为关键的特点强行改为中国消费者更喜爱的加长三厢A7L,引起了不少争议。

不过商业上的成功很少是按照预期的规划进行,绝大多数都是出其不意,如果有体验过进口奥迪A7的观众一定清楚,除了在造型的优势,和A6L相比起来并没有什么值得多花20万去追赶的卖点,另外从国人的用车习惯来看,掀背尾箱实用性还远远比不上一款豪华轿车的后排头部空间重要。

A7L的国产化改变说不定也能创造出A6L和A8L之间的新需求,考虑到目前奥迪A6L的受欢迎程度,国产的A7L是否有机会和A6L相争最为主要的环节其实还是售价。参考在2010年引进国产的奥迪Q5,在售价上的让步可谓诚意满满,同期定价为57.7万起的进口版奥迪Q5,国产降价幅度近20万,指导价37.98万起。即便是到了现在重新发展为奥迪Q5L,售价也没有太大变动,甚至还有不少优惠。

由此可见A7L的国产势必会伴随着令人开心的降价,国产之后很有可能会在50万以下起售,再按照大众奥迪一贯的降价套路,未来起售价接近40万都是有可能的。不过作为一个有着正常审美的观众,从目前曝光的国产A7L谍照来看,不协调感还是占据上风,笔者也很难客观的给出一个好看的评价,如果加长加大就能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为所欲为,那么这一届的消费者的水平的确也无话可说。动力方面目前进口版本的奥迪A7只有2.0T高低功率两个配置,低功率最大马力190匹,高功率则为245匹,不过国产之后很有可能和A6L采用同一套动力总成,那套3.0TV6发动机和四驱也有机会在国产的A7L身上出现。

各位网友认为,上汽奥迪推出的A7L有实力和一汽奥迪A6L一争高下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