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美国大火的韩国练习生,它差点夺走懂哥女友的青春

2021年03月24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

冲高,是很多品牌面临的问题。

在中国乘用车情况斗转变幻之下,除了去深入下沉市场,冲击高端品牌,也成了各家各户现在的头等大事。

毕竟在这个雅阁都卖不赢巴依尔 3series的年代,各厂商深知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执念;在蔚来靠着一款40W+的电驴子将纯电高端市场笃定,并形成了一股犹如传销般的车友会时,那些还在下沉市场苦苦抓瞎的车企幡然醒悟

爷还搁这养生呢?

国产有了魏派,有了星途,还有后轮腾空而起,虚鲸一场的UNI一族。

而其他大厂早已看透,丰田打造出雷克萨斯日产搞出英菲尼迪本田则是筑起讴歌,虽说这其中有些品牌在华不尽如人意,但毕竟别人没在一棵树上吊死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北美,成了这些二线豪华品牌的栖息地。但在广袤的美利坚土地上,一个来自东亚的品牌,这些年却频频出现在我们眼中,它身上流露出这欧系灵动的气息、也有着美系豪迈的身段,细节方面也有着日耳曼的精致,但当追根溯源后,你定会惊呼

卧勒个大操,这尼玛棒子车啊......

没错,让你惊讶的「捷尼赛思」确实是现代高端品牌,听起来有些陌生,但韩国早在多年之前,就在中国市场冲击过高端市场,而且来的都是些猛货。

擒贼先擒王这个道理,韩国多为附庸我天朝多年的弹丸之地,势必了解过这个知识,所以进入中国后,它直接拿出了对刚BBA旗舰的选手——科雅仕,发动机直接给到了4.6L V8,零百加速5S,直接绕过S级7系这些入门车型,单挑车系里中高端选手。

内饰也是唬人的,四座布局,中央还学辉腾摆了个小霸王学习机屏幕,满满的按键显示了它强大的功能,大面积的桃木透露出了它为了豪华,不惜对自己那块巴掌地乱砍乱伐(木材估计砍的米国的)。

但学到擒贼先擒王,它却没学到田忌赛马这招,不光产品力去和BBA旗舰对刚,价格也不落下风,落地价直接破百万。好家伙,一个以伊兰特闻名的品牌,拿出去的车居然要卖百来万,就算产品值这个价,你底子的现代标怎么着也得优惠30万吧,况且上到百万级的玩家,别人看的是你的产品力吗?要故事没故事,要历史没历史,到头来的能见度,劳斯莱斯都有底气说比它高。

冲得太猛卖不动?这没有关系,还有稍微亲民一些的劳恩斯,作为对标5系E级的它,当时还大费周章的拿来了前置后驱+V6这妥妥滴豪车组合,为了和家族顶级产品科雅仕区分开来,劳恩斯则是采用了新的一个标志

没错,各位看见的就是宾利韩国分利,羽翼式的标志确实残害了很多不多懂车的女性朋友,记得懂哥年前和女友去排队做核酸时,旁边一辆劳恩斯酷派缓缓而过,无聊的我问了问她:

猜猜这车值多少钱?

她沉思半晌,用略带迟疑且肯定的口吻说到:

300多万吧

原因呢?

这是宾利跑车啊......

当时我面露微笑,心里却在为这位看起来精灵古怪,实际却憨得出奇的女人感到庆幸。幸好这虎娘们遇到了你懂哥这样正派且诚实的男人,要不是随便一个职业渣男花个几万块,就能随便钓马子了?

每天坐懂哥的敞篷小牛它不香吗?

但是十多年前,V6发动机,前置后驱、三十万左右的价格,对于之前产极度空缺的市场来说,劳恩斯酷派对于一些追求个性的年轻后浪还是很有吸引力,当时小学刚毕业的懂哥初入西南省会城市,看着路边这台造型炫酷的小跑车,也曾一度把它列为我今后必购的车型名单。

面对追求沉稳的中年人士,以及传统豪华品牌的C级行政轿车,劳恩斯也有对应车型,而且依照竞品也拿出了前置后驱的主流布局,以及起步6缸,高阶8缸的诚意之作,后期更是疯狂砸钱,让这台劳恩斯在烧脑神作「盗梦空间」中攒足了眼球。

但落到销量上,效果依然不理想,后期现代也对这个品牌进行过调整,比如将劳恩斯改为捷恩斯、淡出中国深耕北美等。

好在捷恩斯在美国的境况还不错,估计是因为棒子们在老美的淫威下点头哈腰惯了,所以放到美国的产品也相当用心,设计出彩、配饰堆得奇高,同时对质量的把关也颇为严格,售后保养也相当良心,颇有当年雷克萨斯入美的感觉,所以我们常年在J.D POWER榜单上看到,这个品牌的可靠性和满意度都比较靠前,而且还一度侵袭了雷克萨斯的地位。

同时从17年起,捷恩斯销量也超过了我们所认知的大多数二线豪华品牌,2019年销量增幅105.9%,位居美国豪华品牌增速之首。

而近期也传出其将再次回归国内,并沿用全新音译「捷尼赛思」而来,并在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估计亮相的有轿车G70/G80,与SUV GV70/GV80,该说不说从图片来看还挺有卖相,这次箭头也瞄准了BBA,从老美那边的情况来看,捷尼赛思为这些车型主要配备的是2.5T/3.0T和3.5T的发动机,但进入国内后估计不会这么大方,走量的估计还是2.0T发动机。

但是这次不知道它会不会汲取之前在华惨痛的教训,像凯迪拉克、或者捷豹这些品牌多学学降维打法,非常担心它会把自己标定成雷克萨斯 2.0,万一来个加价等车这可就盖了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