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6国潮版上市 9.89万起 跟二代H6说再见?

2021年03月25日 02:01:0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3月23日,哈弗H6国潮版上市,共推出七个不同配置的自动挡车型,6种潮色车型分别为:瑞雪白、锦鲤红、墨玉黑、景泰蓝、青瓦灰、丹霞橙,售价区间为9.89万元-12.89万元。这是第三代H6价格首次下探到第二代H6的价格区间。

虽然上市发布会为“国潮版H6”披上了各种国潮时尚外衣,但不可否认,9.89万的价格已经侵犯到了第二代H6的市场区间。因为在售的2021款第二代哈弗H6的起步价就是9.8万,并且还是手动挡。而第二代H6的入门级自动挡价格已经达到了10.6万。

记得哈弗初恋上市之时,我就认为第二代哈弗H6位置不保,但哈弗官方给出的答案是H6的布局另有安排,跟“初恋”无关。而此次国潮版的上市,基本上就是给第二代H6判了“死刑”。

之所以这么说,除了定价区间的入侵外,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非常的有针对性。虽然官方给出的四大标配分别为:哈弗H6国潮版标配6安全气囊的SUV;全系标配疲劳驾驶监测、HHC上坡辅助、TCS牵引力控制、HDC陡坡缓降、AVH自动驻车、RMI防侧翻系统、BA刹车辅助7大主动安全防护系统;同级领先的整车FOTA升级功能,腾讯TAI 3.0互联网智慧生态,支持微信车载版与微信手机版同步在线。

但实际上,这些功能在第二代H6入门级自动挡车型上也都拥有。最有意思的是,国潮版H6的1.5T发动机也被调教成了与第二代H6相同的110KW和210N.m。

同时,国潮版H6取消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改为3.5英寸的普通仪表盘,同样去掉了LED大灯,采用的是高流明的卤素大灯。可以说,全车除了中控大屏保持了第三代H6的12.3英寸设计外,其他配置表可见内容都与第二代H6一致。

当然,第二代H6的设计早就该作古了。之所以留到现在,还是因为要给三代H6一个缓冲时间。由于第三代H6采用的是柠檬平台,最核心的技术是自动驾驶和人机互动系统。在配置表里不体现的“车机芯片”是第三代H6与第二代H6的最大差别。

由于第三代H6采用的车机芯片一直从海外进口,疫情原因供货不足,所以二代H6也就没有迅速退出历史舞台。而随着今年长城汽车不断收购入股车机芯片公司,招揽智能驾驶团队,芯片问题得以解决。终于可以将第三代H6全面铺货,二代H6的历史使命也就此完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